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洪仕斌:冰箱行业已进入了漫长的滞涨期
2012-03-01 10:22  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合肥三洋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其2011年的营业收入增长近三成。但伴随着2013年日本三洋电机5年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到期,如何实现可持续增长还是摆在合肥三洋面前的难题。

合肥三洋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双方的协商、沟通,续签没有问题,双方正在就续签年限问题进一步协商,目前合肥三洋的协议期到2013年底,根据合同规定,续约将在此日期前提前半年续签。

此外,去年11月27日,合肥三洋也首度推出自有冰箱品牌 “帝度”,目标直指中高端冰箱市场,这也让业内看到了合肥三洋谋求摆脱当前品牌依赖窘境的意图。

“合肥三洋介入中高端冰箱市场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三洋电机被松下整合后,合肥三洋也想通过提高业绩来避免被边缘化。依托冰箱业务,实现品牌战略逐步转型早已经在合肥三洋的日程,但业界对此也有不同声音。

“冰箱行业已进入了漫长的滞涨期。”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仕斌认为,在当前库存高企的市场情形下,合肥三洋进军冰箱业的前景值得担忧。他认为,在中端市场要面对海尔、美的,高端市场要面对西门子三星LG等品牌的竞争,合肥三洋的成功性很小。

对此,合肥三洋副总裁、营销总经理章荣中坦承,受政策影响,当前整体市场态势确实不容乐观,但由于合肥三洋将冰箱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冰箱市场,后者目前呈增长趋势,他对未来高端市场将持续放量表示乐观。

在家电行业专家梁振鹏看来,中国冰箱主要市场格局近5年来基本没有变化,合肥三洋缺乏冰箱业渠道将成为其发展的掣肘之一。

对此,章荣中表示,冰箱的营销渠道将借力三洋洗衣机现有渠道,同时会自建渠道,在一、二线为主的市场布局前提下,加大对三、四级市场的重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冰箱 行业 洪仕斌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