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智能电视为时过早 电视应专注接收功能
2012-03-16 10:28  环球家电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WHDI(wireless home digital interface)”是以色列AMIMON公司开发的、用于发送影像数据的无线传输方式。发送时使用5GHz频带电波。在制定相关标准的WHDI联盟中,已有LG电子、三星电子、夏普、索尼、日立制作所国摩托罗拉等家电厂商参加。目前,支持WHDI的产品已经亮相,今后将会如何向用户普及?在移动技术展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2”的会场上,记者就此采访了AMIMON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David Schaeffler。

与其他无线传输方式相比,WHDI都有哪些特点?

WHDI的主要用途是直接在电视上显示个人电脑及平板终端显示的内容。比如,家人一起欣赏照片时,通过电视大屏幕来显示的话会更有乐趣。商务用途方面还可以考虑用于会议。

WDMI的特点在于低延迟。在个人电脑及平板终端的操作可立即传到电视上,因此可轻松操作。延迟时间在1ms以下。响应性是决定易用性的最重要要素。即使是打开文件夹之类的简单操作,响应性差的话,也会使人感到压抑。当然,如果是因为玩游戏才使响应性变差的话,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都有什么样的WDMI产品亮相?

首先,电视适配器已在世界各国上市。只要将适配器接入电视,即可从支持WHDI的机器无线接收影像。周围有多个支持WHDI的机器时,可使用遥控器来切换。在日本,I-O DATA Device也推出了这样的适配器。在2012年1月举行的展会“CES”上,联想集团还发布了支持WHDI输出的平板终端。

WDMI与IEEE802.11ac等与无线LAN标准相比有优势吗?

WHDI与无线LAN不同,并不是用于发送大量数据的标准。而是用于不间断地低延迟发送影像的标准。要发送1080p/60Hz的影像,据计算需要3Gbps的传输速度,而实际上WHDI并不是以这一速度来发送的。

以无线LAN发送视频时,电波状况变差时影像就会中止。而WHDI虽然在电波状态变化时会发生不易察觉的画质变差现象,但却能够尽量不间断地播放。说得再详细一些的话,就是利用称为信源信道联合编码(JSCC,joint source-channel coding)的方式来转换图像,形成类似模拟发送的数据流。

索尼以前曾投放支持WHDI的电视机,而现在已经停止了。

索尼从2008起投放了多款支持WHDI的电视机。这些产品采用超薄平板的设计,将面板以外的调谐器等部件都分离出来,放到了单独的组件中。面板与这一组件间通过WHDI进行无线通信。不过,这种概念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其原因估计是因为价格较高,在旷日持久的成本竞争中,未能被消费者接受。

最近还出现了在电视中嵌入个人电脑功能的智能电视概念,但这种概念估计也很难被市场接受。其原因在于,电视与个人电脑不同,更换周期较慢,要经过7~8年后功能才落伍。由此来看,电视还是应该专注于从个人电脑及平板终端接收影像的功能。

今后将如何推进WHDI的发展?

WHDI的目标是“以无线方式向所有显示装置发送所有影像”。不仅是电视适配器,还考虑在会议使用的投影仪中嵌入WHDI。

今后将个人电脑及平板终端的影像向电视发送的产品会越来越多。而且,控制芯片的整合及小型化也会得到进一步推进。在通信模块实现小型化之后,WHDI还有望配备到智能手机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电视 功能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