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老板油烟机被指虚标功率涉嫌欺骗消费者
2012-03-26 10:43  速途网  张颖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有消费者投诉称,老板牌抽油烟机功率涉嫌严重虚标,赚取不义之财,欺骗消费者。

近日,消费者王先生投诉称,其购买的老板CXW 200 8002B油烟机吸油烟效果极差。该款产品说明书标明为:主电机额定输入功率200w,照明功率:15w*2,总功率为230w。老板电器售后人员看后,表示是功率太小造成的,吸烟效果不理想。而王先生在清理油烟机过程中,竟然发现,抽油烟机所用电机,标注的功率仅为60w。

“通过用万用表测量该油烟机的输入电流,发现在开到最大风力,输入电流仅为0.47A,同时开两个照明灯为0.5A。其输入最大功率为220V*0.5A=110w,严重低于其所标称的230w。”王先生说,老板电器虚标功率,欺骗消费者,赚取高额利润。老板电器应该对其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做出回应,并妥善处理退货事宜。据悉王先生如今已购买另一品牌的油烟机,对吸油烟效果感到很满意。

“虚标已成为家电行业的潜规则,企业从中得到了好处,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效果。”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表示,当前被“虚标”的不仅有电器的功率,还有尺寸、容量等指标。“电视机屏幕,标的是47寸,实际是46寸的;标注为6公斤的洗衣机,实际是5.5公斤的;标准200升的冰箱,实际能有190升就算不错。”

据了解,这是因为标注功率、尺寸、容积等,目前是家电企业自主的行为,这也就给了一些企业有了做手脚的空间。再加上目前执法部门的处罚力度小,企业希望通过虚标,以次充好,以最低的投入,赚取最大的利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油烟机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