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手把手教你更换第四代iPod touch屏幕
2012-07-11 20:42  威锋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上次我们教大家如何更换iPad的玻璃面板,看起来难度不大。可是,如果整块LCD屏幕都破碎了,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LCD屏幕与内部零件和主板都有连接,要想在不损坏其他零件的情况下更换LCD屏幕,你要么是技术型用户,要么就好好研读以下教程再下手。

声明:本教程仅做参考,读者在维修过程中若造成损坏后果自负。另外,未过保修期的设备请慎拆,因为自行拆机将会撕毁官方保修卡。未过保的设备建议拿回苹果零售店或苹果售后维修。

准备工作:

需要准备的基本工具包括吹风机或热风器、超强总成粘胶(最好买事先切割好尺寸的,一两块钱)、#00号Phillips螺丝起子、薄平的金属刀片、挑线器或者能用来撬的工具。当然,你还需购买一块第四代iPod touch的LCD触屏装置/总成(100左右人民币),分白色款和黑色款。

拆机前先把电源关闭。

我们用一张已拆机的图片来讲解下,待会拆机有几个地方需要留意。第四代iPod touch跟iPad一样,都是用粘合剂将屏幕与零件固定,所以我们在拆的时候要温柔些,先用热风软化,再小心翼翼地拆除。下图红色部分是雷区,待会拆屏幕的时候小心不要撬到这些地方。

开始维修

拆屏幕

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虽然很多果粉都没有动手拆过机,但拆机的图文教程我们看了不少。对于用粘合剂的设备,我们要用热风软化粘合剂,然后从边缘慢慢撬开屏幕。一个局部一个局部来攻破会比较保险。拿起屏幕时,你可以剪断数字转换器连接主板的排线,新买的屏幕总成已经包含有新的排线。拆下破碎的屏幕总成,先不要丢掉,上面还有几个零件稍后我们还要用到。清洁

把黏附在内部零件的粘合剂清理一下,不要遗留玻璃碎片在touch的内部。这一步骤也很重要,因为如果内部残留有杂质,将会影响新屏幕的安装,屏幕内部空间设计得刚刚好,容不下一颗杂质。所以,如果不想麻烦,现在就先做好清洁。如果有需要,动用吸尘器也未尝不可。

拆摄像头固定盒

换屏幕不像换玻璃那么简单,我们要重新连接内部的一些零件。摄像头固定盒要拆掉,到最后再还原回来。

拆铜带

在摄像头固定盒下面有一段铜带,用来连接主板罩的,用金属刀片和手指轻轻拨动铜带,但不要完全拆出来,撬开一点点以便我们等下能拆走主板罩即可。

拆主板罩

主板罩也是用粘合剂固定到后盖的,在软化粘合剂之前,我们先拆几枚螺丝钉。8枚螺丝钉拆出来请记住它们原先的位置。

这时再用吹风机,拆下主板罩,但是要注意不要把扬声器装置拔出来,里面的电线很脆弱。

都热开之后,把刀片放在下图这个位置。放在这个位置的原因是,一来你的刀片可以压住地下的细线,二来这个姿势比较容易撬开。前提是你要把粘合剂都软化了。拆开主板罩后,先放在一边。

撬开一点点

我们不需要把整个后置摄像头都拆除,但是把它撬开一点点方便等下我们连接数字转换器到主板。

关于主板

我们不需要拆主板,但我们要把屏幕总成和数字转换器的电线压到主板下面。拆掉主板的三枚螺丝钉时,我们依然要记住它们原先的位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od 四代 屏幕 更换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