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报告称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量同比下滑25.12%
2012-11-16 16:53  中国家电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2010冷年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31.45%,销售额同比增长24.13%;2011冷年,国内重点城市空调器销售量同比增长20.45%,销售额同比增长28.64%。

《2012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白皮书》数据显示,从2010冷年到2012冷年,国内空调市场整体销售态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2010冷年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31.45%,销售额同比增长24.13%;2011冷年,国内重点城市空调器销售量同比增长20.45%,销售额同比增长28.64%;而2012冷年,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量同比下滑25.12%,销售额同比下滑19.36%。无论是宏观环境或是行业竞争格局,抑或政策、天气等不确定因素,种种迹象都表明,2013冷年,空调企业面临一场硬仗。

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阶段,正是企业放平心态苦练内功,医治“政策依赖症”的最佳时期。2012冷年,海信空调意识到只有‘改变’才能够突破宏观大环境下的市场瓶颈。年初的产销一体化调整提高了整体货源供应与市场反应速度,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的销量预测与订单管理体系;在销售环节,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指标和进度要求,更多的是销售一线共同探讨方法、分享经验和成功案例;旺季大面积的市场活动,不仅分销了产品,也加速了商家库存的周转,商家也由原来单纯的靠开局、囤货而获取政策空间,靠旺季老天给予的“热度”来实现利润,转变为更注重“勤进快销”和靠资金周转创造效益,通过这两个手段来实现更大规模的利润。改变是实现海信空调产业跨上快车道的先决条件,为海信空调未来的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进入2013冷年,海信空调持续加大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的速度和力度,用心务实做好产品和渠道,实现了以“品牌、营销”提升带动整体发展的完美蜕变。在空调行业的“滞涨期”,整体市场需求基本进入更新换代为主、普及为辅的相对平稳阶段,而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品牌价值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在确立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市场策略后,海信空调在产品质量、制造工艺、人性化设计、节能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做足功课,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以产品突破市场寒冬,从而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十一前夕“苹果派A8”系列产品的推出,仅十一期间就取得了数万套的销量,使得海信空调实现逆市飘红,成为为数不多实现销售正增长的空调品牌之一。

事实证明,海信空调主动引导市场需求、谋求品牌再增长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正在稳步形成。2013冷年,海信空调将继续以革命性的产品推动空调产业的发展,以稳健的企业综合实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空调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