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2013年中国面板厂全球市占率将达13.3%
2012-12-11 16:30  腾讯科技清雨  木木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2012年中国面板厂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将达到7600万片,占全球大尺寸出货量的9.8%。预估2013年出货量将保持47.6%的同比增速,达到1.1亿片。

腾讯科技讯(木木)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根据群智咨询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面板厂大尺寸面板(7英寸及以上)出货量将达到7600万片,占全球大尺寸出货量的9.8%。预估2013年出货量将保持47.6%的同比增速,达到1.1亿片。2013年中国面板厂大尺寸面板全球市占率将达13.3%,同比2012年上升3.5个百分点。

中国电视面板全球市占率将达16.2%

其次,中国电视面板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9.6%,全球市占达率达到16.2%。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中国面板厂8.5代线2012年上半年还处于产能爬升阶段,产能利用率有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华星光电仍有产能扩增计划,预估2013年将增加10万片母玻璃的产能。在中国两座8.5代线全年满产的情况下,2013年中国电视面板出货量有望达到3800万片。

中国平板电脑面板全球市占率将达10.7%

从应用面来看,2013年中国大尺寸面板出货成长最快的将是平板电脑用面板。随着我们国内面板厂京东方,龙腾光电和天马微电子在高分辨率,广视角,轻薄面板开发及量产技术上的成熟应用,加上平板电脑市场的持续畅旺,2013年中国各面板厂都积极布局平板电脑应用,预估2013年中国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同比增长率高达324.5%,全球市占率由3.4%上升到10.7%。

中国笔记本面板出货量同比成长39%

虽然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受平板电脑冲击持续低成长,但中国面板厂在高分辨率,广视角,轻薄的超级本面板开发上也开始步入成熟阶段。因技术及制程能力要求相对较高,且超级本面板获利较好,因而中国面板厂在笔记本面板上也积极规划,预估2013年中国笔记本面板出货量将同比成长39%,全球市占率率达到10.5%。

中国显示器面板出货量微幅增长2%

在显示器应用方面,一方面中国面板厂在此应用面板已经有6年以上量产经验,制程及技术成熟,增长空间不大;另一方面在全球PC市场持续衰退的情况下,中国面板厂同样不愿投入过多,仅为维持母玻璃投产比例及策略客户关系做常规布局,预估2013年中国显示器面板出货量微幅增长2%,全球市占率达到16.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面板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