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元旦期间家电消费升温 行业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2013-01-11 13: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各地元旦家电市场销售数据已于近日纷纷出台,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家电销售同比实现了较快增长,电视方面表现最为抢眼。

分析人士认为,节能补贴产品占比上升和补贴发放有助于行业龙头利润率提升,白电行业的集中度将在近期进一步提高。家电板块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在城镇化和节能环保的热点轮动中,空调、厨卫电器和涉足新能源业务的家电企业值得期待。

元旦市场电视独领风骚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苏宁、国美、大中三大电器销售增长14.1%。推动家电消费升温的主要是通州、大兴、顺义、房山、门头沟等保障房和回迁房的落地,以及新婚、年货采购等刚性家电需求。

广州苏宁线下家电销售较2012年同期增长达到100%,线上家电销售增长超过500%。广州国美销售数据显示,2012年12月28日起至2013年1月3日,家电整体销售同比增长60%,其中彩电增长75%,冰洗空销量增长60%。

南京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南京苏宁在元旦期间彩电产品销售增长80%以上,彩电成为元旦期间销售最好的家电品类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节能补贴机型销售占比超过了彩电总体的90%。

数据显示,电视在节能惠民产品中所占比例最高,目前已超90%。兴业证券认为,面板价格下降叠加市场竞争加剧,使电视价格出现明显下行,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终端市场。考虑到去年5月住宅销售开始回暖,保障房陆续交付以及巨量CRT电视滞后更新,在电视价格处于低位及“节能惠民”政策的催化下,预计2013年电视销量可实现正增长。

行业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家电板块已连续六年跑赢大盘,但分析认为,去年家电企业的超额受益主要来自于业绩的增长,而非估值提升。数据显示,目前家电业PE在历史上仍处历史最低位。2012年家电PE相对沪深300并未提高,家电行业相对于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没有泡沫。

国金证券认为,由于近期整机提价,黑电面板行业本月的盈利将有所增长,节能补贴产品占比上升和补贴发放有助于行业龙头利润率的提升。而在元旦春节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白电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格力海尔美的仍将进一步抢占中小企业的市场份额。

国金证券表示,12月的市场反弹主要源于市场估值体系的向上修复,相比之下,家电在这轮行情中估值的上升程度目前仍落后于整个市场。随着传统消费旺季的来临,家电行业一季度末的绝对和相对收益值得期待。而未来家电行业发展的热点将围绕城镇化和节能环保等主题展开,空调、厨卫电器和涉足新能源业务的家电企业将从中受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家电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