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补贴政策将结束 节能家电假日迎销售高潮
2013-05-02 17:32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按去年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出台时推广期暂定1年的规定,今年5月31日政策将截止,截至目前并没有此项政策将会延续实施的消息。而冰箱、空调区域销售人员则表示,今年节能产品的比重较之往年有所提高,购买节能产品的消费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

“五一”小长假一开始,泉城路家电商圈就照例开始了促销大战,而对近期有购买家电意向的消费者而言,此时成了出手的最佳时机,不仅是因为 家电卖场到处张贴的“促销”、“直降”等标牌,还因为从去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进入1个月倒计时,两者叠加,家电卖场更添几分热闹。

按去年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出台时推广期暂定1年的规定,今年5月31日政策将截止,截至目前并没有此项政策将会延续实施的消息。记者询问几家卖场的电视、空调、冰箱等区域的销售人员得知,从清明假期开始,节能家电销售就有所上扬,进入了政策影响的“翘尾”期。

近几年,“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明显带动了家电消费。据统计,我省“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2663万件,直接拉动社会消费644亿 元;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后全省累计销售“以旧换新”家电1188.6万台,直接拉动社会消费448.66亿元。与上两项政策相比,“节能补贴”政策 针对对象主要为中高端价格较高的家电,因此在政策实施之初,市场反映稍显冷淡。

但是目前,节能家电在卖场所占比重已越来越高,“我们品牌的彩电90%左右都能享受到节能补贴。”三联商社某品牌彩电销售人员表示。而冰箱、空调区域销售人员则表示,今年节能产品的比重较之往年有所提高,购买节能产品的消费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家电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