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企业办公 > 服务器 > 正文

AMD APU正式入驻服务器:四核最低9W
2013-05-30 10:41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AMD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一条产品线:Opteron X系列处理器(此前代号Kyoto)。它是专门针对面向横向扩展(scale-out)服务器架构优化设计的,也是密度最高、能效最好的小核心x86架构处理器。

简单地说,它主要是针对微型服务器的,适合Web前端、Web和云主机、SOHO塔等工作负载,竞争对手是Intel Atom S1200系列。后者发布之后,AMD曾一度讽刺太弱、太晚,但直到如今才推出同类产品。

Opteron X系列本质上就是已经先后登陆嵌入式市场、移动和低功耗消费级市场的Kabini APU,同样是28nm制造工艺、Jaguar CPU架构、GCN GPU架构、SoC片上系统设计,24.5×24.5毫米的FT3 BGA封装。

该系列首发仅有两款型号,其一是“Opteron X2150”,四核心,二级缓存2MB,主频1.1-1.9GHz,北桥频率800MHz,整合128个流处理器的图形核心(没有名字),频率266-600MHz,热设计功耗范围11-22W。

这个热设计功耗范围是留给用户自己通过BIOS定制的,取决于不同的CPU、GPU频率,默认情况下是CPU 1.5GHz、GPU 500MHz、TDP 15W。

其二是“Opteron X1150”,也是四核心,主频1.0-2.0GHz,但是没有图形核心,热设计功耗范围9-17W。它的默认设置是最高值CPU 2.0GHz、TDP 17W。

它们均支持单通道64-bit DDR3 SO-DIMM/UDIMM内存和ECC错误校验技术,最高频率1600MHz,最大容量32GB(需要单条16GB)。输入输出支持八条PCI-E 2.0、两个USB 3.0、八个USB 2.0、两个SATA 6Gbps、VGA/HDMI/DisplayPort,还支持AMD-V虚拟化技术。

性能方面,AMD给了SPECint_rate_base2006的两个成绩,2GHz下多线程吞吐能力28.9、单线程性能10.0。

AMD还特意对比了Opteron X2150、Atom S1260的规格,显然是从有利于自己的角度出发的,包括核心数量多一倍、有整合GPU、内存容量多三倍、内存频率高20%、二级缓存容量多一倍、整合 SATA接口(倒是忘了还多个USB 3.0)、性能高出一倍左右。

Opteron X2150、X1150现已开始出货,千颗批发价99美元、64美元。惠普Moonshot服务器就已经准备采纳它们。

架构图

新的LOGO(皓龙历史上第一次和消费级产品一样的风格了)

备注:

scale-out:也就是scale horizontally,向外扩展、横向扩展的意思,比如向原有的web、邮件系统添加一个新机器。AMD的意思就是Opteron X系列更适合此类的服务器架构扩展。

scale-up:也就是scale vertically,向上扩展、纵向扩展的意思,我们向原有的机器添加CPU、内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PU 服务器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