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 > 正文

神奇洗衣机只用一杯水就能洗衣服 不用洗涤剂
2014-02-27 10:29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果你对传统洗衣机工作消耗的大量水、电资源感到心疼,又觉得传统洗衣机的清洁力较差,想必应该会对下面介绍的这款洗衣机感兴趣。

日前一款名为“Xeros”的新型环保洗衣机亮相,利用水循环原理,只用一杯水就能够洗干净衣物。这是利兹大学研究员Stephen Burkinshaw花费30年研究出的成果。最为神奇的是,这款Xeros洗衣机使用一种高分子可重复使用的珠子来去除衣服上的污渍,不需要使用洗涤剂就能够彻底清洁衣物。

神奇洗衣机只用一杯水就能洗衣服 不用洗涤剂

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省水和不用洗涤剂确实十分吸引眼球,但是高分子珠子会否产生化学污染呢?高分子珠子的使用周期又是多久呢?研究人员表示,Xeros内置的高分子珠子使用周期约为六个月,也就是能够机洗大概100次左右,更为确切的洗涤次数则由衣物的脏污程度来决定。

也就是说,使用Xeros洗衣机,不仅只需一杯水,而且完全不需要洗涤剂。整个洗涤过程中,水只做为润滑剂来使用,而不是清洗的主要介质,因此用水量相较于传统洗衣机大大减少。创造出了低温的强效洗涤新方式。

Xeros洗衣机的清洁原理是这样的,洗涤时高分子清洗珠匀速运动来清除衣物上的油污和污渍。在潮湿的环境下,高分子清洁珠能够将污渍吸附至表面甚至吸收到分子内部,从而有效清洁衣物。并且相对于传统洗衣机来说,高分子清洗珠表面的极性化合物在运动中能够有效带走衣物上的油污和污渍,并且将油污和污渍锁死在清洗珠表面。这样衣物的清洁将更加彻底,甚至一些污渍还能够被高分子清洗珠吸收保存在分子内部。

当然也会有不少消费者会固执的认为,没有泡沫没有热水是不可能将衣物清洗干净的。而且Xeros洗衣机的洗涤原理只是“看起来很美”,并没有强有力的数据来支撑。针对这类消费者的疑虑,Xeros公司给出了这样的实验数据。依据实验表明,Xeros洗衣机相较于传统洗衣机,可以节约47%的电能和72%的水资源。

目前,Xeros洗衣机仅应用到酒店以及自助洗衣店,该公司计划未来将会推出家庭版本,将这种不用水的高分子清洁珠洗衣机送到千家万户中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洗衣机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