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亚马逊Fire TV上手评测:界面简洁 表现出色
2014-04-03 11:4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科技网站thenextweb对亚马逊Fire TV进行了上手体验,认为Fire TV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硬件与软件的配合十分流畅,语音搜索和游戏控制器也是它较竞争对手所具备的两大优势。

以下为文章全文:

周三,亚马逊正式推出了传闻已久的机顶盒设备Fire TV,它还可以作为游戏主机使用,售价为99.99美元。亚马逊Fire TV运行的是定制版的Android操作系统,支持亚马逊的各种在线服务。

实际上,亚马逊推出机顶盒设备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它肯定收到了关于Apple TV,谷歌ChromecastRoku以及智能电视成千上万的用户评论。因此,亚马逊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去为自己谋划利益,根据用户的反馈意见去提供机顶盒产品。不过,亚马逊进军机顶盒市场有些稍晚。

第一印象

亚马逊Fire TV机顶盒的外观是全黑色的,方形的,表面采用的是磨砂材质塑料。就外形上来看,与普通的外部硬盘驱动器没什么两样。

Fire TV机顶盒配置所有常见的端口,包括HDMI,光纤音频,以太网,电源以及USB端口等。

与Fire TV机顶盒配套的遥控器与Apple TV的遥控器类似,包含语音搜索,导航,选择,主页,菜单,后退,快进,播放/暂停等按钮。最值得一提的是,Fire TV遥控器的上方中央带有一个麦克风按钮。

亚马逊Fire TV搭载的是四核处理器,2GB RAM以及一个体面的Adreno 320图形处理器,这种强大的配置使得Fire TV运行相当快速。在使用过程中,Fire TV能够在数秒钟之内完成影片的加载,并且能够很顺利地进行视频游戏。

亚马逊Fire TV的启动界面相当干净,简单和直观,主要以图片为主。在亚马逊视频库中浏览时,基本上都是通过滚动图片来实现,用户可以从亚马逊、HuluESPNNetflix和很多其他的视频资源网站进行流媒体视频下载和播放。

在展示的过程中,Fire TV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硬件与软件的配合十分流畅,延迟时间较Apple TVRoku的库都更短。

诚然,一款产品在初次演示的时候表现都会很好。不过,Fire TV的加载过程之所以会这么顺利,很有可能是因为它具备ASAP功能。ASAP功能是一种基于用户观看内容预装媒体的推荐算法,能够减少缓冲,加快媒体内容的加载。

语音搜索

相较于竞争对手,亚马逊Fire TV的其中一个特色就是支持语音搜索功能,它无需用户懂得全键盘打字就可以使用。虽然Xbox One Kinect也支持语音命令,但是精准性不是很高,往往会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出错。

Fire TV遥控器的顶部有一个麦克风小孔,用户可以直接向遥控器发送语音命令进行搜索查询,从而找到自己的查询内容,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在演示现场,我们处于一个大的阁楼空间中,并且还有数百记者的嘈杂声,但是针对Fire TV的语音搜索进行得相当顺利,并且很自然。用户只需在遥控器发出“哔哔”声之后,发出语音指令即可。

2

游戏控制器

对于Apple TVRoku产品最具威胁性的新特性是,亚马逊Fire TV配备了蓝牙游戏遥控器,但是购买这一遥控器需要额外支付39.99美元。

就外观上来看,亚马逊这款游戏控制器与微软Xbox 360手柄类似,但是外形更加方正,色彩也更单一一点。与XboxPS手柄不同的是,Fire TV游戏手柄具备一个Android按钮,它位于后退,主页和菜单按钮的中央,它可以让用户快速切换至多媒体界面。

在此次发布会上,亚马逊使用Game Controller游戏手柄演示了几款游戏,包括第一人称射击游戏《Sev Zero》、竞速游戏《狂野飙车8Asphalt 8)》以及热门移动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等。

亚马逊游戏业务副总裁迈克尔·弗拉奇尼(Michael Frazzini)在发布会中表示,从下月起,将有大量游戏登陆Fire TV。目前,亚马逊已经与世嘉,迪斯尼,艺电以及其他多家游戏厂商展开了合作。未来,亚马逊还将面向Fire TV自主开发游戏,这些游戏将可进行应用内购买,延续了亚马逊用硬件推动应用消费的商业模式。

3

Fire TV的到来有必要吗?

目前,亚马逊Fire TV在流媒体设备市场中有很多的竞争对手,包括35美元的谷歌Chromecasts以及50美元的Rokus。就价格方面而言,Fire TV可以说毫无优势可言,但是它的功能和运行性能都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称得上是物有所值。

亚马逊Fire TV是一个“开放系统”,用户可以从HuluNetflixWatchESPNMLBCrackleMLBVimeoNBA以及YouTube等大量视频网站下载和播放节目。(许巧艳)

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Fire TV 界面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