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谁是下一个小米?电视盒冲击智能电视市场
2014-06-19 15: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智能机顶盒热潮的兴起,人们收看电视的方式也发生着变化,在90后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大环境下,智能机顶盒越来越受到年轻用户的认可。有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底,我国智能机顶盒累计出货量近4000万台,仅2013年前三个季度智能机顶盒总量增长了1851万台,增长率89.5%,而以小米盒子、PPBOX、天猫盒子等为代表的“智能机顶盒”产品将会在2014年迅速普及,电视将成为继手机、平板之后互联网企业争夺的另一大“入口”。

与智能电视“缓慢前行”相比,智能机顶盒的增长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由于抛弃了价格高昂的屏幕成本,智能机顶盒在智能机顶盒的硬件成本并不高,而最为核心的处理器、内存等硬件配置也并未缩水,性能上不输给所谓的“智能电视”,加之安卓平台丰富的第三方App,让智能机顶盒迅速在家电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此外,智能机顶盒更新换代的成本极低,按照摩尔定律推算,一台售价5千左右的智能电视所搭配的硬件配置可能在一年后“落伍”,而一台智能机顶盒的售价基本维持在500元以内,参照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显然智能机顶盒的更迭更加便捷。

在现阶段而言,智能设备的升级换代还是相当频繁智能手机处理器的核芯数量几乎是以一年翻一番的速度在跳跃式演进,而同属消费类智能产品的智能电视也毫无疑问将沿袭这一模式,这就会产生一个问题:智能电视淘汰速度太快,快到消费者不敢买。

而网络机顶盒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它价格便宜,更新换代成本不高,一年升级一次完全不会造成生活压力,反而人们会非常乐意去使用硬件更加先进功能更加丰富的机顶盒产品。以PPTV聚力推出的PPBOX智能机顶盒为例,这款售价仅为399元的盒子不仅配置上与主流智能电视相当,更内置PPTV独家视频内容资源,也可以安装第三方视频App扩展功能,消费者以极低的成本便可体验到智能电视同级别的网络视频服务。

从目前各互联网大佬的动作来看,BAT三家对OTT市场都已有所布局,PPTV等视频网站也以PPBOX切入“盒子”市场,小米华为等硬件厂商早已有所动作。因此,在智能电视尚未完全成熟的市场环境下,智能机顶盒将会在近几年迎来爆发式增长,谁会是OTT市场的下一个“小米”?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视盒子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