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瑞士范儿的智能手表上手:功能简洁 价格不菲
2014-07-01 10:05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瑞士范儿的智能手表上手:功能简洁 价格不菲
 
瑞士范儿的智能手表上手:功能简洁 价格不菲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可穿戴设备,当属Moto 360智能手表——谷歌和摩托罗拉的这个“亲闺女”凭借靓丽的圆形表盘赚足了眼球,也赢得了几乎一边倒的赞叹。Moto 360会在智能手表领域掀起新潮流吗?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法国消费电子Withings已经推出了同样具有圆形表盘的Activité手表——它的“美貌”比Moto 360更胜一筹,而功能主要就是“手表 + 健康追踪”。

造型优雅:瑞士名表范儿

如今地球人都知道可穿戴设备要火,但是它们迄今为止一直没有在大众消费市场真正火起来,普及程度距离智能手机仍有天壤之别。笔者认为,现有可穿戴设备的软肋不是功能和用途,而是外观——大多数智能腕带和智能手表都不够有型,看上去多少有点怪怪的。

为了打造一款能博得“外貌协会”成员青睐的智能手表,Withings在Activité上花了不少心思——采用不锈钢镀铬表身和蓝宝石玻璃表镜,表盘有黑、银两色,分别配以产自法国名厂棕色和黑色真皮表带。此外,表盘上的“SWISS MADE”字样还表明它采用了精确可靠的瑞士产机芯。

Activité乍一看有点像Moto 360,但是它的表盘和表针都是实体的,而后者是在显示屏上虚拟出来的。也就是说,Activité不能像Moto 360那样显示各种通知消息——那么,它的“智能”究竟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功能简洁:手表 + 健康追踪

我们不难注意到,Activité的大表盘上还有一个带有小表针的小表盘(这个小表针在黑色表盘上为红色,在银色表盘上为蓝色)——它的用途是追踪用户预设活动目标的完成进度,而这些目标可以通过Withings最近推出的新版HealthMate应用设定(目前仅支持iOS而不支持安卓)。

Activité支持5米防水,电池续航时间据说长达一年,能通过Bluetooth LE低功耗蓝牙与iOS设备连接。用户可以设定步数、游泳距离、睡觉时长等目标,然后这款手表就能利用内置的多个传感器自动追踪记录用户的活动状态。此外,这款手表还有振动闹铃功能,可以在睡眠周期中的最浅睡眠阶段以由弱渐强的振动柔和地唤醒用户。

Activité没有按键,表盘玻璃不是那种严格意义上的触控显示屏,但是它支持敲击感应,用户轻轻双击表面即可查看闹钟。

与其说Activité是一款智能手表,不如说它是传统手表和健康追踪器的结合体。当然,Withings向来以健康追踪设备见长,已经推出了智能体重计、智能血压计、婴儿监测器和智能助眠仪等产品。而Withings也认为,可穿戴设备并不需要具备像智能手机那样丰富的功能。

“这不是我们的品牌理念,我们不是谷歌。”公司产品经理玛丽·卢比埃(Marie Loubiere)说道,“我们对于打造会不断向你推送通知的产品没有兴趣。我们只想生产能帮助你拥有健康生活的东西。”

价格不菲:可能影响销路

不可否认,Activité堪称目前最优雅、最大气的智能手表,即便搭配商务正装也丝毫没有不协调的感觉。高达390美元(约合2425元人民币)的售价可能会影响它的销路——毕竟,对于“技术宅”来说,三星、LG和谷歌的智能手表功能远比它丰富,价格也便宜得多;对于“运动狂”来说,形形色色的智能手环、腕带或许是更好的选择;而对于或多或少把手表当成一种身份象征的商务人士来说,Activité档次又不够高。

Activité手表将于今年秋季在全球上市,届时我们就能知道它能否在众多大小品牌智能手表中杀出重围。那么,你觉得它值不值这个价钱呢?欢迎大家在评论中畅所欲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