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一点都不拽酷炫的智能手表:功能简单续航长
2014-07-31 09:5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点都不拽酷炫的智能手表:功能简单续航长

智能手表是很多人期待的一种新型数码产品,但同时也令人非常失望,即便是最新的Android Wear,也无法完全令人满意。在这种情况下,智能手表产品分为两种阵营:一种主打丰富功能、甚至可以安装应用程序;而另一种则采用了极简设计及功能,风格上更靠近普通手表。今天我们要讨论的Martian Notifier,就属于后者。

这款售价仅为130美元(约合人民币803元)的智能手表,没有彩色触摸屏、没有强大的处理器、智能系统及全面的功能,仅仅提供简单的通知信息。当然,这让它拥有经典的圆形表盘,更符合大众审美;续航时间也长达5天,不必天天充电。那么,它会是一款你需要的“智能手表”吗?

机身设计:经典手表设计

一点都不拽酷炫的智能手表:功能简单续航长

显然,Martian Notifier的设计符合大众对手表的审美需求,因为基本上它就是一款内置了小尺寸单色OLED屏幕的普通手表。它的风格更男性化一些,不过你可以更换多色的硅胶表带,实现一些个性化搭配。Martian Notifier的重量仅为52克,整体佩戴感还是非常舒适的。

一点都不拽酷炫的智能手表:功能简单续航长

计时方面,1.7英寸的圆形模拟计时使用了单独的电池供电,时间长达两年;单色OLED屏幕分辨率仅为96*16像素,另外机身还内置蓝牙,这部分使用额外锂电池供电,需要通过手表侧面的专用接口来充电。另外机身右侧,可以看到设置时间的旋钮和隐藏在胶塞下的充电接口、左侧则是两个按钮,实现智能手表功能的操作。

功能体验:简单的通知及遥控功能

一点都不拽酷炫的智能手表:功能简单续航长

Martian Notifier内置了蓝牙4.0,可以连接iOS及Android设备,利用手机端的应用程序可以进行功能定制及管理功能。简单来说,Martian Notifier能够实现各种应用程序的通知提醒功能,OLED小屏幕可以显示文字、手表也会闪烁LED灯及振动来提醒你查看消息。

其中,振动可以设置为单次、间隔等模式,一开始有点难以分辨,熟悉后就能分辨出来。如果你有未读消息,手表的LED灯还能够闪烁红色提醒你。总得来说,短信的提醒效果最好,你可以看到消息发送人醒目及消息内容,而电子邮件仅仅是发送方和主题,需要你通过手机来查看完整内容。

在实际测试中,我们连接了iPhone 5s及索尼Xperia Z2,一旦建立连接后没有任何问题,6米左右的连接范围也够用。

除了简单的消息通知,Martian Notifier本身还可以显示天气信息,而按下下面的另一个按钮,则可激活Siri或是Google Now,让你更方便地使用语音操控手机。如果连续按下下面的按钮,则会打开循环菜单,拥有激活LED灯、请勿打扰模式、使用手表作为手机拍照快门以及找到手机功能。

续航表现:比一般智能手表好

一点都不拽酷炫的智能手表:功能简单续航长

前面提到了,Martian Notifier采用了两种独立的供电方式,计时部分可续航两年,纽扣电池也比较容易更换;而智能功能部分则大概为5天,相比那些采用彩色屏幕和智能系统的机型还是更为出色。

总结

显然,Martian Notifier并不是一款开创性的智能手表,它没有全面的智能系统及功能,而是完全做“减法”,以此来实现主流设计及长续航能力。功能方面,显然没有太多高级特性,扩展性也很有限,但如果善加利用,还是能够实现一些方便的应用形式。总而言之,我们认为Martian Notifier的使用体验在现阶段来说还是不错的,至少你不必为手表充电而发愁了。

优点:

· 价格实惠

· 兼容Android及iOS设备

· 单独的计时电池

· 通知功能全面

缺点:

· 缺乏高级功能

· 机身不防水

· 需要专用电缆充电

· 屏幕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