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新品 > 正文

ThinkPad Yoga 11e:一款Yoga风格Chromebook
2014-08-25 10:52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Chromebook正在迅速成为低端、教育领域的笔记本电脑首选,也引得微软联合OEM厂商推出超低价Windows笔记本,可谓是人气高涨。除了顶级的Chromebook Pixel,大部分Chromebook都是物美价廉,当然对于某些用户来说可能过于低端。

ThinkPad Yoga 11e:一款Yoga风格Chromebook

针对这种现象,联想开始准备进行Chromebook的差异化发展,其首款产品为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售价约455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显然要比宏碁、戴尔、惠普等机型更昂贵一些。那么,打上“ThinkPad”和“Yoga”两大王牌系列的Chromebook,会有什么不同呢?一起来感受一下。

机身设计及屏幕

既然打上了“ThinkPad”的Logo,那么就不要期待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的外形设计会多么时尚。它看上去十分低调,金属框架也相当结实,能够承受各种各样的磨损。当然,1.5公斤的重量对于一款11英寸笔记本来说也不算轻。这款Chromebook的面向的市场依然是教育领域,但更注重耐用性,所以也支持MilSpec美国军用规格的高强度防护性。

除了耐用的机身,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键盘手感非常好,除了高价的Chromebook Pixel,几乎是键盘质量最高的机型,显然是深得ThinkPad真传。另外,屏幕也采用了IPS LCD面板,即便1366*768像素的分辨率算不上高端,但相比其他TN屏机型拥有更好的视角和丰富的颜色。比如三星的 Chromebook虽然采用了1080P分辨率,但低端TN屏幕存在明显偏色,所以整体效果还不及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

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的另一个设计重点是旋转屏,支持360度,所以可以实现不同的使用模式,如平板、演示等等。无论哪种模式,键盘都会自动锁定防止误操作,设计还是相当人性化的,相比Windows 8系列也没有缩水。

配置及性能

ThinkPad Yoga 11e:一款Yoga风格Chromebook

与联想此前推出的N20p Chromebook一样,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也采用了英特尔Bay Trail处理器,但具体配置更为高端。四核赛扬N2930及4GB RAM+16GB ROM,让其性能相当出色,我们使用了搭载Haswell架构赛扬处理器的华硕Chromebox与其对比,页面的加载时间几乎相同。

当然,Chromebook毕竟是Chromebook,在一些密集型高强度工作下,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也会偶有卡顿,但整体不明显,可以令人接受。至于电池寿命,5-6小时的续航明显低于宣传中的“8小时”,也不及一些竞争机型,这是 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最大的遗憾。

总结

ThinkPad Yoga 11e:一款Yoga风格Chromebook

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的出现显然是为了满足那些不喜欢塑料外壳、低劣做工的用户,同时其变形特质及优秀的性能也是加分点。唯一的缺点便是电池寿命,但总体来说还是一款值得考虑的Chromebook。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hinkPad Yoga 11e Chromebook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