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鼠标 > 正文

三星针对残疾人开发EYECAN+新一代鼠标 用眼神完成操控
2014-11-26 10:41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BN-FS505_samsun_G_2014112503062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三星周二表示已经开发出新一代鼠标,帮助残障人士不使用双手、直接通过眼球转动来浏览互联网。

这个项目叫EYECAN+,通过在显示器下端安装一个传感器来读取用户的眼球运动,用户眨眼睛便可完成鼠标点击、复制、粘贴、全选、放大等18项电脑基本操作。

此前,三星还将此技术集成到Galaxy S4智能手机中,该技术被称为“Smart Scroll”,用户只需移动眼球就可以滚动智能手机屏幕。Galaxy S4使用前置摄像头跟踪用户的视网膜运动,当用户的视线离开手机屏幕时,Smart Scroll还可以自动暂停视频播放。

Smart Scroll在发布之初赚足了吆喝,但在后期,实用性遭到质疑,因此Galaxy S5并未延续该技术。

回到EYECAN+,该项目是由三星与首尔延世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毕业生shin hyung-jin合作开发,他一出生就四肢瘫痪。

周二,在三星总部的演示环节中,shin hyung-jin躺在椅子上,利用眼睛在输入韩语:“很高兴见到大家”。输入过程花了几分钟时间,但结果是准确无误的,shin hyung-jin利用他的眼球滚动,在屏幕上完成输入。

新技术是对原有“eyeCan”技术的升级,后者是三星2012年推出的。eyeCan需要用户佩戴一副眼镜和一个大的摄像机对准用户视网膜。

目前的EYECAN+不需要用户佩戴任何设备,并在初始校准后试图适应用户的眼球运动。

三星不会在商业市场出售EYECAN+设备,而是将生产限量的设备捐献给慈善机构,但这并不意味着EYECAN+不会集成到三星移动产品中。

在采访中,负责该项目的三星高级工程师Park Jung-hoon表示,三星的主流商业产品将借鉴这项技术,他还指出,三星现在对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感兴趣,包括九月发布的Gear VR可能也能为残疾人士提供新的用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鼠标 EYECAN+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