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 > 正文

三星CES发SUHD量子点电视 家电成重点
2015-01-06 11:18  腾讯家电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CES 2015消费电子展上,三星将重点放在了家电领域,发布了包括SUHD TV电视、Tizen操作系统平台、洗衣机、 电磁炉、音箱等多款新品。其中,三星SUHD TV的亮相以及Tizen操作系统平台的问世成为了全场焦点。

电视产品

三星SUHD TV

三星@CES:发SUHD量子点电视 家电成重点
 
三星@CES:发SUHD量子点电视 家电成重点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CES 2015消费电子展上,三星发布了3个系列的全新SUHD TV产品:JS9500、JS9000和JS8500。这三个系列机型将横跨48至88英寸区间的9个尺寸级别。据悉,三星SUHD电视在对比度、亮度、色域等方面较传统电视有着绝大提升,标称色彩表现比传统电视高64倍。

在外观上,全新的SUHD TV产品采用了4K曲面屏幕设计,倒三角边框设计,增加了曲屏的深度、层次感,并且背部柔和的波浪线纹理设计,也使电视的各个角度都拥有时尚的边缘设计。

三星SUHD TV拥有三星SUHD re-mastering引擎,并采用纳米晶粒半导体材料,根据晶粒大小以及受电、光激发可传导出不同颜色的有色光,标称可以达到迄今为止最高的色彩纯度和发光效率。

据三星介绍,全新的SUHD TV在对比度、亮度方面比传统电视高出2.5倍,拥有更广的色域、更精准的色彩,色彩表现比传统电视高64倍,色彩调整点是其2倍。

三星表示,今年三星推出的全新SUHD TV之所以将其命名为“SUHD”,而不是“量子点”,是想通过这一方式,宣示拒绝被归类为普通量子点电视的决心。就像三星此前推出的LED电视、智能电视和曲面电视一样,SUHD电视将成为一个全新的电视品类。

据悉,全新的三星SUHD TV包括JS9500、JS9000和JS8500三大系列,拥有48至88英寸9个尺寸,但在本次发布会中,具体的售价及上市时间并未公布。

Tizen操作系统平台

除了SUHD TV的发布,三星还宣布2015三星所有Smart TV都将搭载有全新的Tizen操作系统。三星表示,搭载了Tizen操作系统的三星全新Smart TV更智能、更易用。它能够直观、简洁地呈现用户所需的内容,为用户带来完整的娱乐体验及跟多内容选择。

Tizen是标准化的开放平台,全新设计的Smart Hub使导航让内容访问更轻松,更快捷。用户使用一级界面即可在屏幕下方显示用户最近使用的程序,并通过定制化内容建议为用户提供更多娱乐选择。

此外,Tizen系统带来的另一优化是,电视可以与其他设备轻松同步。在Wi-Fi环境下,只需轻松一点,移动设备上的内容即可无缝分享到电视上,反之亦然。通过低能耗蓝牙(BLE),三星Smart TV软件可自动搜索附近的三星移动设备,并与之连接。只要处于家庭网络环境中,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移动设备上观看现场直播或电视节目,即使电视已经关机,也丝毫不受影响。

三星厨房家电产品

三星@CES:发SUHD量子点电视 家电成重点

三星“揉揉净”洗衣机

三星电子将在CES 2015上发布手洗机洗一站式新概念洗衣机“揉揉净”系列。三星“揉揉净”系列洗衣机采用融合浸泡与搓洗功能的一体式预洗池和预洗进水系统,就可以简单快捷地进行预洗。

三星“揉揉净”系列洗衣机可以让消费者在洗衣机内桶上方的手洗区完成预洗后再放入下方的洗衣桶。这样就可以节省过去在洗脸池等处进行预洗后将衣物放入洗衣机所需的时间和精力,衬衫衣领等局部顽渍处理也变得更加方便。

据了解,“揉揉净”系列洗衣机还采用了“Super Speed”技术,这种技术是以优化算法对进水、洗涤、漂洗、脱水等一系列过程进行重新设计。标称仅需36分钟即可完成全部洗涤过程,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而且还有利于节水节能。

此外,“揉揉净”系列洗衣机还拥有无需清洗剂也可以清洁洗衣机内桶的“Self Clean”功能、大幅降低振动和噪音的“VRT”技术以及用智能手机即时确认故障状态的“Smart Care”等三星电子的卓越技术。

电磁炉

三星@CES:发SUHD量子点电视 家电成重点

在本次发布会上,三星还推出了“名厨优选系列”电磁炉。该款电磁炉采用了“虚拟火焰”技术,可以方便的让使用者识别电磁炉是否正常工作以及火力大小,从而让烹饪变得更加简单便捷。

此外,它还具有组合功能,可以在烹饪区上下两部分以不同的温度烹饪两种食物。

多功能组合式烤箱

另外,白电方面三星还展示了采用“双门”结构的多功能组合式烤箱。三星多功能组合式烤箱采用了烹饪区上下两部分都可独立开关的“双门”结构,一台机器有三种模式,有效的避免了开关门导致的热量损失和烹饪区上下部分串味等现象,让食物更加美味,并提高了能源效率。

音频及其他移动便携设备

三星无线联动音响

三星@CES:发SUHD量子点电视 家电成重点

三星还推出了全新的音频产品,包括无线联动音响WAM7500/6500以及超强的弦月无线壁挂音响阵容。

无线联动音响WAM7500/6500外观采用高端材质,美观时尚,能够融入任何家居设计。它包含立式(WAM7500)与便携式(WAM6500)两种款式,不仅通过无线传输可以使声音遍布房间的每个角落,而且通过“环形音频发射器”技术,让实际音效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此外,三星在音频产品方面还推出了全球首个与电视相匹配的曲面无线壁挂音响产品线,发布了8500、6500和6000系列新品,可与45至78英寸三星曲面电视组合使用。

Portable SSD T1

三星@CES:发SUHD量子点电视 家电成重点

本次发布会上,三星还发布了一款超便携的SSD产品Portable SSD T1,它不仅外观仅有名片大小,而且容量达到了TB级别。

Portable SSD T1使用了和三星850 EVO固态硬盘相同的V-NAND芯片,在实现大容量存储的同时也不会让产品价格显得太过夸张。作为一款外置存储设备,T1的速度让人惊叹。三星称它的读取速度可达450MB/s,这已经达到了桌面PC的水平。

考虑到外置存储设备丢失的几率要大得多,安全性自然也就成了用户的一大担忧。在这方面,三星为T1加入了内置加密系统,它包含强密码和AES-256加密,无需安装软件或格式化硬盘,直接存在于设备当中。

此外,Portable SSD T1在设计上也显得非常与众不同。它的机身和信用卡差不多大(厚度为9.5毫米),相比常规的2.5英寸固态硬盘要小了不少。T1提供了从 256GB(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38元)到1TB(650美元,约合人民币4043元)多种型号可选,预计本月中旬上市。

总结:

在CES 2015三星首秀中,虽然我们一直期待的S6并未亮相,但是全新的SUHD TV以及诸多洗衣机、烤箱等家电类产品仍然不乏看点。其中,此前传闻已久的量子点电视SUHD TV的亮相更是宣布了电视领域中除OLED的另一个重要显示技术的正式登场。而2015全线Tizen操作系统平台的搭载,或许也给三星在智能电视领域带来全新的机会。

当然,我们也不可否认,近年来三星在手机和平板业务方面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甚至有媒体指出,2015年,三星可能出现历史性的大衰退和大溃败。此前IT研究机构Gartner在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品牌分析报告中显示,在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28.6%,华为、联想、魅族、一加、锤子等国产品牌都成为了其主要的竞争对手。

实际上,三星手机业务的大幅衰退所带来的影响将产生巨大的辐射效应。随着智能电视、洗衣机、冰箱等智能家居类产品的迅速崛起,且不说像乐视、小米这样的国内企业以及苹果谷歌这样的国际大佬对其带来的压力,就单凭这些智能家居产品在控制方式目前对手机的依赖性来说,三星手机的衰退势必也会影响到其在家电领域的表现。

2015不仅对于三星手机是一个挑战,对于三星的整个家电产品线也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CES 量子点电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