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评测 > 正文

Cree智能灯泡评测:最“平民”的LED智能灯
2015-01-20 14:2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美国LED灯泡制造商Cree不久前推出了一款智能灯泡。该灯泡售价不足15美元,寿命却长达2.5万小时,可以说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智能灯泡。但Cree智能灯泡无法连接WiFi,不能单独使用,而需与Wink Hub智能家居平台配合,这大大降低了它的实用性。

全文如下:

智能家居技术取得成功的关键其实非常简单:插上插头,连接好WiFi,打开应用程序。如果上述步骤都能简单、顺利地完成,那么这款智能家居设备便成功了一半。

Cree公司的智能LED灯泡就是一款如此简单的智能家居产品。遗憾的是,它不支持WiFi连接,因此不得不依靠以Z-Wave为基础的Wink Hub。

Wink Hub是众筹平台Quirky推出的开发智能家居平台,既可单独使用,也可帮助其它智能家居设备实现“连接”。

设计

Cree的这款60W联网灯泡售价仅为14.97美元,但据说寿命可达2.5万小时。相比之下,飞利浦HUE智能灯泡的价格几乎是它的两倍。不用笔者多说,大家也应该知道,这几乎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智能灯泡。

Cree智能灯泡看起来和传统老式白炽灯泡十分相似。灯泡主体为白色,顶部有用来散热的通风口,只在底部接口四周用一圈绿色点缀。

 6

据Cree公司介绍,这款智能灯泡的重量不到57克,发光量却达到815流明(笔者实测为872流明)。

Cree智能灯泡点亮后发出淡黄色的光,这光线不似老式白炽灯发出的光线那么刺眼,暖暖的感觉很舒服。

Wink Hub设置

由于需要与Wink Hub配合才能正常工作,在安装Cree智能灯泡前,笔者不得不先花50美元去买一台Wink Hub。

Wink Hub智能家居平台比谷歌Nest、Wink Hub有一个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它让用户可通过一个枢纽和一款应用程序来控制家中所有智能家居设备。

 4

众所周知,以WiFi为基础的智能家居产品多拥有自己专用的应用程序。换句话说,如果用户家中有10台可连接WiFi的智能家居设备,就需在手机上下载十款应用,以分别对它们进行管理。

Wink Hub机身外形为正方体,尺寸为7.25×7.25英寸,在笔者看来有点巨大。幸运的是它很薄,用户可以将它立起来,这样就不会太占用地方。

首先,笔者将Wink Hub连接到电源。插入插头后,机身表面唯一的指示灯开始闪烁。最初是绿色,后来变成黄色,然后变成紫色,最终变成了蓝色(蓝色意味着连接成功)。这个过程花了笔者不短时间。

下面笔者要做的是对Wink Hub进行设置。而要设置Wink Hub,笔者需先在自己的设备(Android或iOS)上安装对应的应用程序。

Wink Hub最先是通过蓝牙连接到笔者的手机。尽管它也支持Z-Wave,但默认通过WiFi连接到用户的家庭网络。

很快,问题出现了。Wink并不兼容WEP加密的网络,笔者不得不先将路由器升级到WPA加密。这个过程对稍懂技术的人来说不是难事,但对多数普通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笔者本以为,完成上述设置后,Wink Hub应当能够开始运作了。谁知道,系统提示需要进行升级。在数次升级失败后,笔者不得已拨通了技术支持的电话。问题是,笔者拨通电话后,录音提示有19个人在笔者前面排队等待。显然,笔者并不是唯一遭遇设置障碍的人。

后来,在Wink技术支持的帮助和几个小时的奋战后,Wink Hub终于开始工作了。

安装Cree灯泡和使用

Wink Hub设置完成后,接下来就轮到安装Cree智能灯泡了。相比之下,安装Cree灯泡的过程实在太简单了。只要灯泡拧上,打开开关,等待Wink Hub搜索到它就行。

 5

通过Wink Hub应用程序,笔者可以给Cree灯泡命名,可以打开或关闭灯泡,可以调节灯泡的亮度。

此外,Wink Hub应用还提供大量控制选项,例如设置定时器。

不过,在使用Wink Hub应用控制Cree灯泡的时候,笔者发现后者的反应总是会滞后一段时间,就好象信号传输到Cree并被接收转化为实际行动需要时间一样。

另外,Cree公司称,灯泡亮度可被调暗至5%。但在实际使用时,亮度只能被调暗到15%或20%。

3

因为Wink Hub让用户能集中管理所有智能设备,所以如果用户的家中安装了不止一只Cree灯泡,用户就能通过应用程序同时开启或关闭所有灯。

但是,当笔者试着在家中装了另一只Cree灯泡后,Wink Hub却怎么也搜索不到它。也许,这是另一个固件上的bug,等待着Cree团队去解决。

Cree团队曾开发出非常优秀的LED灯泡,如今该公司开始向智能灯泡领域迈进,对此笔者也感到万分高兴。

但笔者认为,需借Wink Hub对Cee智能灯泡进行控制并不是个好主意,因为这可能让那些不热衷于Wink或已使用其它平台的客户失望。也许未来,Cree会在智能灯泡产品中加入WiFi支持,并推出专用的应用程序。

总结

优点

-支持所有标准的插座

-能耗低

-寿命长

缺点

-需与Wink Hub配合使用

LED灯具是家庭照明的未来,而智能灯具是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无法连接WiFi是Cree智能灯泡的致命缺陷。也许未来Cree智能灯泡会得到改善,但大家需要耐心等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灯泡 评测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