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新Mac Mini深度评测:外观精致典雅 性能强悍
2015-02-12 15:1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Mac Mini是最“便宜”的OS X电脑,让你花最少的钱就能体验到最先进的操作系统。2014款新Mac Mini在整体造型上相比上一代产品没有区别,但性能强劲完全可媲美苹果最高端的Macbook Air和iMac。迷你机身让它方便被到处携带,无论处理多任务还是运行游戏它也都能信手拈来。

全文如下:

综述

要想获得一台不带显示器的OS X系统电脑,只有两种途径:一,花2999美元买Mac Pro;二,花499美元买Mac Mini。

有趣的是,Mac Pro和Mac Mini恰好是苹果“最贵”和“最便宜”的OS X产品。除它们外,搭载OS X系统的电脑要么是采用翻盖设计的Macbook笔记本,要么是拥有超大屏幕的iMac一体机。

如果你想以一台iPad平板的价格,体验到OS X系统,那就只有Mac Mini一种选择。前提是,你得自备键盘、鼠标(或触控板)还有显示屏。

如果你家中已有“闲置”的鼠标、键盘和显示屏,那配合Mac Mini你就能立刻体验到先进的OS X系统。否则,你的钱包会迅速被掏空,因为还得花钱去买配件,特别是如果你坚持全套用苹果的话。

事实上,市面上很多搭载Windows系统的电脑与Mac Mini成本差不多。但这些Windows PC多是塑料外壳包裹下的“低”性能产品,完全没有Mac Mini这种高端的感觉。

虽然Mac Mini在搭载OS X系统电脑中也只能算是“入门”级别,但一体式铝制机身和类似Macbook Air笔记本的使用体验,让它显得“高人一等”。

2

不过,在磨砂铝外壳的包裹下,Mac Mini也许也有你“看不惯”的地方,那就是用户无法对已购买到手的Mac Mini配置进行升级。

2014款新Mac Mini的最低配置版售价499美元款,搭载的是英特尔第四代双核酷睿i5处理器。你也可以花更多钱选购更先进的i5或双核i7处理器版本。遗憾的是,新Mac Mini没有四核酷睿i7版本。

新Mac Mini增加了双Thunderbolt端口,同时实现了更快的802.11.ac WiFi连接。因为内存卡是直接焊接到主板上,所以无法替换。

这也就是说,在选购Mac Mini的时候,大家就要决定好买多少内存的版本。8GB版Mac Mini比4GB版贵100美元。

此外,想要更多存储空间的人,也可以再额外支付250美元,来获得额外1TB Fusion存储。

3

经历了几年的停滞性增长后,消费者对小型台式机的兴趣开始回温,Mac Mini面临着外星人Alpha、惠普Pavilion Mini等同类Windows设备的竞争。

这三款电脑售价差不多,各有各的优缺点。而与此同时,更实惠的Chromebooks、惠普Stream 11等设备也给了Mac Mini不小压力。

如果你期待的是一款全新设备,那么新Mac Mini可能要让你失望了。不过,对想要一台基本的台式机或连接电视电脑的消费者来说,Mac Mini是难得的选择。更何况,它还运行全世界最先进的OS X系统。

4

设计和功能

2014款Mac Mini并没有在设计上做过多改变。和前代产品一样,它仍是一款体型超小的紧凑型台式机。

也许是因为采用了铝金属外壳,新Mac Mini并不轻,7.7平方英寸却足有2.6磅重,比Roku、亚马逊Fire TV等流媒体设备都要重。

不过与其它同类型的迷你桌面电脑相比,Mac Mini的重量属于中等。它比外星人Alpha轻,比惠普Pavilion Mini重。

新Mac Mini厚1.4英寸,比外星人Alpha惠普Pavilion Mini都要薄。

5

Mac Mini延续了苹果“极简主义”的设计理念,除了少数几个端口、电源指示灯和红外传感面板外,它的机身被白色覆盖。

因为没有配套的鼠标和键盘,购买Mac Mini的消费者必须自行准备。苹果就有各种各样的配件产品,包括无线键盘、无线鼠标、有线键盘、有线鼠标、触控板等。

虽然苹果并没有强制要求购买Mac Mini的消费者购买苹果品牌的配件,但笔者个人认为,只有与同公司的键盘、显示屏、鼠标搭配,Mac Mini才能将性能发挥到极致。

6

幸运的是,虽然Mac Mini没有配套的硬件,但在软件和功能上却毫不逊色那些高价Mac电脑。它预装了Pages、Numbers、Keynote(苹果的办公套件),以及GarageBand、iMovie、iPhoto(将被Photots应用取代)等多媒体应用程序。

Mac Mini可与任何形式的显示器连接,可以是iMac,也可以是电视机或Monoprice的28英寸显示器。

7

值得一提的是,在“菜单”的“显示”选项中,用户可根据显示器尺寸对OS X系统的桌面视图效果进行调节。这样一来,无论将Mac Mini连接到怎样分辨率的显示屏,用户都能享受到最好的视觉体验。

8

端口、配置和性能

虽说价格不贵,但2014款Mac Mini在配置上却毫不含糊。它的机身上带有4个USB端口、3个视频输出端口和1个以太网端口。

9

笔者拿在手里的是一款最基本配置的Mac Mini。它的配置包括1.4GHz英特尔酷睿i5双核处理器(也就是被称为Haswell的第四代处理器)、4GB运行内存和500GB硬盘。

值得一提的是,和前代Mac Mini不同的是,2014款Mac Mini不支持用户自行升级。也就是说,除非你购买配置更高的版本,否则只能拥有“出厂”配置。

10

笔者同时对Mac Mini、外星人Alpha和惠普Pavilion Mini的性能进行了测试。在多任务处理和单独应用程序运行测试中,Mac Mini的表现均排在首位。

外星人Alpha和惠普Pavilion Mini搭载的是都是酷睿i3处理器,在这点上它们稍稍逊色于新Mac Mini。但外星人Alpha和惠普Pavilion Mini都提供额外的功能,例如,外星人Alpha支持定制显卡,而惠普Pavilion Mini则拥有更大容量的1TB硬盘存储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Mac Mini的性能表现竟毫不比13英寸款Macbook Air和21.5英寸款iMac逊色。因为三款电脑采用了基本相同的组件,尽管iMac的内存是Mac Mini的两倍,而Macbook拥有更快速度的固态硬盘存储。总之,Mac Mini的性能和更贵的苹果电脑不相上下。

Mac Mini能够流畅地完成基本的Photoshop和网页创建任务,运行办公应用程序也是如此。

11

此外,在Mac Mini上运行游戏也像在Macbook Air上一样流畅。

12

13

15

结论

优点:2014款新Mac Mini是最“便宜”的OS X电脑,它性能强大,完全可媲美更高售价的Mac电脑。

缺点:Mac Mini本身并不算贵,但需要额外的显示器、键盘和鼠标。此外,因为内存焊接在主板上,它并不支持升级,想要更高配置的人只能花钱买原厂的高配版。

2014款新Mac Mini的整体造型相比上一代产品没有区别,同样是传统的一体成型机身和扁平的铝合金外壳,这点也许会让一些极端美学爱好者感到失望。

但与此同时,新Mac Mini不仅是最便宜的OS X电脑,还拥有可媲美高端、高价苹果电脑的强劲性能,无论处理多任务还是玩游戏都信手拈来。

如果你感兴趣的是游戏,建议你选择外星人Alpha。如果你希望拥有超大存储空间来存放电影,可以选择惠普Pavilion Mini。但对其他一般用户,尤其是已在OS X生态系统中的用户来说,新Mac Mini作为日常PC足够强大,既可充当家庭影院,又能被轻松放进背包中随身携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ac Mini 评测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