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微软新专利:让智能眼镜读懂你的情绪
2015-04-29 16:5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新专利:让智能眼镜读懂你的情绪

近期,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微软公司一项新的智能眼镜专利。根据专利描述,微软智能眼镜能够监测出佩戴者对当前所看的场景而做出的情绪反应。微软的这项新专利名为“可穿戴情绪监测和反馈系统”。

如果我们在观看足球比赛的时候,突然一方进球了,你的身体姿势可能会发生改变,你可能也会笑起来,而微软这项监测系统就能够识别出你情绪状态的变化。

微软新专利:让智能眼镜读懂你的情绪

专利中提及道,当用户在与周围环境互动时,设备会将通过内置传感器监测到的信息与数据库中有关人的手势、表情、姿势和语言数据作对比,从而识别出人的情绪状态。当系统“读懂”传感器所输入的信息后,将会向佩戴者提供反馈。

一旦数据库监测出了佩戴者的情绪反应,不同种类的反馈内容就会推送到用户眼前。当然,这套系统也可以以另外一种形式工作,如果佩戴者通过眼镜看某一个人,这个系统就会根据这个人的身体姿势或者脸部表情来监测出他的情绪状态。

微软新专利:让智能眼镜读懂你的情绪

举一个例子,如果佩戴者正在讲台上做演讲,这种系统就能够监测出那些对演讲毫不感兴趣的观众,这时候佩戴者或许应该讲个笑话来调节一下会场气氛。

微软是否会将这项情绪监测系统应用到其游戏机Xbox One中或者Window 10新系统中呢?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这项技术最有可能出现在微软全息智能眼镜HoloLens中。

HoloLens是微软在今年年初Window 10发布会上揭晓的一款智能眼镜,这款产品可以用来投射新闻信息流,观看视频,查看天气,模拟游戏,甚至能够辅助3D建模,模拟登陆火星场景等。与虚拟现实头戴设备Oculus不同的是,微软HoloLens侧重的是让用户能够与现实世界进行“交互式”互动,而前者则希望能够向用户提供一种逼真的虚拟现实世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智能眼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