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联想Yoga 3 14评测:电池续航和性能出色价格更低
2015-06-26 11:2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

导语:联想Yoga 3 14是一款混合型设备,它拥有很大的灵活性,既可以是翻盖式笔记本电脑,又可以是平板电脑,是一款适合企业办公和日常生活两用的计算设备。最为重要的是,联想Yoga 3 14的售价相对低廉,起售价仅为799美元,但是电池寿命和性能表现却相当不错。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与过去的Yoga机型一样,Yoga 3 14看起来像是一个标准的轻薄翻盖笔记本电脑,但是它的两个铰链允许你将屏幕向后旋转360度使其摇身一变成为平板电脑。Yoga 3 14采用分辨率为1920 x 108014英寸IPS广视角显示屏,配备超窄边框,可视角度为160度。

联想Yoga 3 14的显示屏支持触控交互,能够很好地支持Windows 8应用,屏幕下方还配有一个显著的Windows标志“Home”键,在触控模式下非常有用。

与Yoga 3 Pro配备的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不同,Yoga 3 14搭载的是第五代英特尔酷睿i5或酷睿i7处理器。相比较之下,Yoga 3 14的电池寿命的性能表现都更好,售价也相对低廉。

联想Yoga 3 14的起售价为799美元,我们此次评测的是919美元的版本。当然了,如果你的经济宽裕,那么也可以购买售价1049美元的高配版,它配有2.4GHz英特尔Core i7-5500U处理器,8GB内存、256GB固态硬盘和2GB Nvidia GeForce GT 940M显卡。

5

外形设计和功能

Yoga 3 Pro比起来,Yoga 3 14的外形设计称不上轻薄,也并不是很时尚,它的机身厚度为18.3毫米(0.7英寸),机身重量为1.7千克(3.7磅)。但是,Yoga 3 14依旧非常便携。

就屏幕方面而言,Yoga 3 14的缺点与优点并存。Yoga 3 14采用的是分辨率为1920 x 108014英寸显示屏,文本和图形显示非常锐利。同时,Yoga 3 14采用的是一个IPS面板,能够为用户带来优秀的视角体验。然而,Yoga 3 14的显示屏并不是非常明亮,在眩光处理方面的表现也并不是很好,因此并不适合用户户外使用。

8

联想Yoga 3 14的键盘很宽敞,键帽中间有非常细微的下凹以贴合手指,整体敲击感还不错。同时,为了让HomeEndPage UpPage Down按键位于一个垂直行中,联想缩小了Enter按键和右侧的Shift按键。对于经常打字的用户来讲,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这个调整。此外,联想Yoga 3 14采用的是背光键盘,但似乎它只有两个设置,要么打开要么关闭。

2

联想Yoga 3 14的键盘下方有一个非常宽敞的触摸板,它的灵敏度还算不错,支持多点触控。作为一款笔记本电脑的键盘,联想Yoga 3 14的键盘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Yoga 3 14键盘上还有几个非常贴心的快捷键,其中F6是物理触摸板开关键、F7是飞行模式开关键、F8是应用快捷切换键、F9是屏幕开关键,这些按键的设计充分考虑到用户在平板模式下的各种需求。另外,虽然Yoga 3 14配有三个音量快捷键,但是它在右侧还是设计了两个物理音量键,能够为用户带来更接近平板电脑的体验。

联想Yoga 3 14机身底部的左侧和右侧还有很小的扬声器,它们听起来很清晰,在安静的环境中声音足够洪亮。

3

连接、电池和性能

虽然Yoga 3 14的机身较Pro版更大、更厚,但是它与Pro版采用相同的端口,它最大的亮点就是电源接口与USB接口合二为一。Yoga 3 14的充电接口本身是一个USB2.0接口,另外还配备了二个USB 3.0接口。除了USB接口之外,Yoga 3 14还配有一个SD卡读卡器插槽、一个Micro-HDMI接口和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

9

在实际的测试中,Yoga 3 14能够连续播放视频8小时5分钟。通常情况下,Yoga 3 14在单次充电之后可供用户正常使用一整天的时间,例如浏览网页、听音乐等。当然了,你将屏幕亮度设置得越亮,Yoga 3 14的电池续航时间越低。

6

可以说,联想Yoga 3 14的电池续航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将其与同类设备比起来,例如戴尔XPS 13(非触摸版)和惠普Spectre x360等,Yoga 3 14就略逊一筹了。在我们的实际测试过程中,戴尔XPS 13(非触摸版)和惠普Spectre x360在单次充电之后的电池续航时间都能够达到12小时。

就性能方面而言,联想Yoga 3 14足以应对用户的日常处理需求,例如在浏览器打开几十个选项卡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快速运行,编辑超片和视频时也非常流畅,观看视频、收听音乐和玩一些休闲游戏也是得心应手。

1

优点:联想Yoga 3 14拥有很大的灵活性,既可以是翻盖式笔记本电脑,又可以是平板电脑。它的售价不足1000美元,但是配置却非常不错,电池寿命超过8个小时,性能足以应对用户每天的日常使用。

缺点:联想Yoga 3 14的显示屏并不是很明亮,并不适合室外使用,它的电池寿命说起来不错,但是却还是不及来自戴尔和惠普的同类设备。

小结:相较于联想Yoga 3 Pro联想Yoga 3 14的外形设计不够时尚,但是它在电池寿命和性能方面做出了改善,并且价格更为低廉。可以说,Yoga 3 14是联想迄今为止推出的最佳混合型设备。(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Yoga 3 14 电池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