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Matrix家庭枢纽:让智能家居设备无缝协同工作
2015-11-11 15:5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_A{}~3VP18ZHD0$A9CS[X6

导语:Matrix是美国科技公司AdMobilize推出的,用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的家庭枢纽装置。它能帮助用户控制同一屋檐下的所有联网智能家居,让这些智能家居无缝协同工作。Matrix定价349美元,比同类产品都要高出许多。至于未来前景,还要看其功能是否好用和开发者是否买账。

具体如下:

如何才能让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智能家居设备无缝协同工作,是让所有智能家居用户头疼的问题。因为来自不同公司,这些智能设备总是不能完美配合,除非你选对了工具。

事实上,市面上已有不少智能家庭枢纽装置,能同时与苹果、谷歌或亚马逊的智能家居设备协同工作。但这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AdMobilize这款售价349美元、名为“Matrix”的产品,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而生的。

AdMobilize公司称,“Matrix”虽然个头小,但表现绝对会让人刮目相看。它能够帮助用户统一指挥屋檐下所有联网了的智能家居设备,涵盖复杂的Nest恒温器、最基本的WiFi网络摄像头和简单的无线门窗感应装置。

“Matrix”是什么?

从外观上看,“Matrix”是个直径约10厘米的黑色圆盘。从本质上来说,它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用来控制家中所有智能家居设备的家庭枢纽装置。

当然,事情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Matrix”集成了数项先进技术,而且,和智能手机一样,它还整合了摄像头、扬声器、麦克风,温度、环境光、湿度传感器,以及陀螺仪、高度计和气压计。

“Matrix”支持通过蓝牙和WiFi来传输数据,同时也支持CDMA和GSM 3G协议。它的核心是来自飞思卡尔(Freescale)的1GHz四核处理器。

)A}N$2~041`SVO7TZFWRFD3

家庭枢纽装置

AdMobilize公司开发“Matrix”的理念非常清晰,就是洗完它能超越所有典型的智能家居枢纽装置。和其他家庭枢纽相比,“Matrix”就像专业的网络路由器和智能家居服务器。只要用户愿意,可以将所有智能家居都交付给“Matrix”来控制。

AdMobilize称,通过利用现有智能家居设备厂商-如Nest和August-的软件API工具,运行自己操作系统的“Matrix”就会非常主动地承担起枢纽装置的责任来。

另外,因为“Matrix”支持多种通讯方式,所以它也能轻易控制网络摄像头之类的半智能装置。

AdMobilize正打算为“Matrix”加入监视功能。考虑到“Matrix”本身带有摄像头,让它跟踪个人或车辆的走动应该都不成问题。

“Matrix”最后一项值得关注的是它搭载的操作系统,这操作系统完全是开源的。AdMobilize公司希望能为“Matrix”打造应用程序商店,让开发者能自由地为其设计应用程序。

前景

AdMobilize公司对家庭枢纽“Matrix”寄有厚望,笔者承认“Matrix”听起来很有趣,但AdMobilize公司承诺的功能是否能成为现实,还有待商榷。

阻碍“Matrix”成功的另一个障碍是产品售价。349美元的价格对一款家庭枢纽装置来说,并不便宜。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多的是功能类但售价只有199美元的产品。

以亚马逊Echo为例,它的价格比“Matrix”低了整整180美元。试想一下,“Matrix”得有多漂亮的界面和出色的语音控制助理,才能让用户觉得这180美元花的值。

笔者认为,“Matrix”能否成为一款真正成功的产品,并不在AdMobilize公司的控制范围之内。就算“Matrix”真的能控制Nest恒温器,后者是否愿意接受它的控制,还不一定。

此外,应用程序开发者是非常现实的一个群体,他们显然不会将赌注压在一个未来还未可知的产品上。事实上,就连微软和黑莓都没有那样的魅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atrix 家庭枢纽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