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乐视超级电视双十一销量创纪录 生态经济迎消费升级
2015-11-12 13: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猫狗大战,联手互撕,还有媲美超级碗的购物节晚会,进入第7个年头的双十一愈发烈火烹油、繁花着锦。喧嚣之外,销售数据仍然是关注的焦点,电商平台和商家又创造了一项项新的销售纪录。

其中,乐视的一组销售数据尤其引人注意。乐视生态双11,全生态总销售额超15.2亿元!超级电视总销量38.6万台,总销售额9.6亿元,夺天猫、京东电视品类销售额销量双冠军。超级手机总销量26.3万部,乐1s仅凭预售勇夺京东新品、千元旗舰双冠;智能周边总销售额7200万元;会员内容总销售额3800万元;网酒网总销售额3000万元。

与手机相比,电视属于耐用家电,不属于快消类产品,为何乐视这家互联网企业打造的超级电视,可以在双十一的消费狂欢创造井喷的销售量呢?

笔者认为要从两个角度找原因, 一个是智能电视这个新兴市场品类,给传统电视行业带来的变化,以及对用户消费习惯的影响。二是要从消费升级大趋势中,生态型终端产品创新的用户价值来分析。

品牌即品类  乐视成功开创智能电视市场

电视作为传统家电产品,市场已经非常成熟,是典型的红海市场。直到2012年919,乐视宣布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智能电视,并在2013年5月发布了乐视超级电视第一代产品,开创了智能电视这个全新的产品品类。

在一个没有前人的新市场中,乐视超级电视可以对标的只有自己。2014年,乐视超级电视售出150万台,2015年的销售目标是300万台。截止2015年10月,乐视官方宣布超级电视已累计完成销售近400万台,完成全年目标已无悬念。

不久前的919乐迷节上,超级电视一天的销量达到38.2万台,当日单品牌总销量已超越天猫“双十一”,京东“618” 电视当日全品牌总销量,创电视行业单日单品牌销量、销售额纪录。

打破整个行业纪录之后,乐视打破自己的纪录仅用了2个月。双十一当天,仅开锣一小时,超级电视在天猫平台就售出6.5万台,销售额突破1.5亿,夺得天猫电视品类销售额销量双第一,仅天猫乐视TV旗舰店,52分钟销售额就突破一亿元大关,创天猫电器品类单点销售额最快破亿纪录。

可见,乐视用三年时间开创的智能电视市场,已经成为行业主流,并且一举颠覆了整个电视行业。乐视致新总裁梁军直言,“电视成了”!他进一步解释道,之所以说电视成了,既可以讲是正确的,证实了当初乐视做互联网电视方向是对的,也可以讲在成功的道路上坚实的迈向前一大步,离想象中的成功又近了。

乐视以前瞻的商业洞察力,开创了智能电视市场,也引发了业界厂商的追随。硬件企业小米、传统厂商创维等看懂了乐视的战略方向,纷纷推出智能电视。但是,乐视不论产品服务和内容体验,还是销量和占有率,都遥遥领先与对手。乐视超级电视的品牌已经成为了智能电视品类的代名词,成就了品牌即品类的行业霸主地位。

乐视超级电视的下一步是重构行业格局。梁军不久前喊出豪言,过去传统电视机市场中,第一名的份额从来没有超过20%,普遍在17%~18%左右;第2到第6名公司的市场份额均在10%以上。但是电视产业在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份额会更集中,乐视会力争拿下30%以上的份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 超级电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