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华硕新Zenbook UX305评测:高性价比Skylake笔电
2015-11-25 15:5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本月早些时候,华硕更新了UX305笔记本系列。新UX305搭载英特尔最新的Skylake架构处理器,性能、续航都比老款有所提升。作为华硕的中端笔记本系列,UX305貌不惊人,它没有太大的优点,但也没有太大的缺点,重要的是价格不贵。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全文如下:

便宜的笔记本电脑有很多,好的笔记本电脑也不少,但既好又便宜的笔记本就很难找了。很多时候,大家会发现,600至700美元之间的笔记本电脑,要么不够便携,要么屏幕不好,要么硬盘存储不足。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喜爱华硕Zenbook UX305系列。它也许不是你能买到的最好的笔记本电脑,却是你能花700美元就买的最好的中端笔记本。

华硕给Zenbook UX305系列笔记本配备了一大堆的功能,不过和多数Windows PC一样,它的触控板也只是装饰。Zenbook UX305没有触控屏,但显示效果、键盘和性能都不错。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华硕升级了Zenbook UX305,给它换上了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

外观和感觉

新Zenbook UX305笔记本的外观和老款没有什么不同。它的机身外壳仍用金属制成,在光线照射下会呈现不同的颜色-褐色或深紫色。笔记本上盖是金属拉丝质感,键盘下方掌托部分却是磨砂质感。

和很多超极本一样,Zenbook UX305看起来也和苹果Macbook Air有些像,包括巧克力键盘。它看起来很结实,键盘给人的感觉特别棒,但遗憾的是没有背光功能。

Zenbook UX305笔记本的端口也很丰富,包括3个USB 3.0端口(2个在右侧,1个在左侧),1个全尺寸SD读卡器口,1个耳机插孔以及1个微型HDMI端口。

Zenbook UX305笔记本配备的并非触摸屏,但用过的人都会对它的屏幕赞不绝口。1080p、13.3英寸屏幕也许达不到视网膜级别,但是也能胜任任何显示任务。因为试用了IPS面板,所以屏幕色彩很棒,而且可视角度很大,这样的屏幕在低端笔记本上很难看到。值得一提的是,老款UX305笔记本的屏幕反光有些严重,但搭载Skylake处理器的新款UX305却没有这样的问题。

如果你想要更高分辨率的触摸显示屏,也可以多花100美元购买3200×1800像素分辨率的版本。要提醒大家的是,更高分辨率的屏幕往往耗电更厉害。不过,最终不管你选择了哪个屏幕版本,都会发现大边框设计让新UX305笔记本看起来比实际尺寸要大很多。

当然,新UX305笔记本不会没有任何缺点。例如,笔者在试用过程中就发现,它特别容易沾染灰尘和指纹。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喷漆做的不好,一不小心它的外壳就会被擦伤留下印记。

与此同时,新UX305笔记本也解决了一些老款存在的问题。例如,新款笔记本的底部增加了两个橡胶垫脚,这样一来笔记本摆放在桌面上的时候会更稳。另外,上盖顶部边缘也增加了一个塑料凸点,主要是为了方式上盖打开时边缘会刮伤办公桌。

不过,新款UX305的笔记本还是和老款一样的烂,反应缓慢,容易误触,有时还会失效。

2

笔记本外壳从不同角度看会呈现不同的色彩,可以是酒红色也可以是深紫色

3

新UX305C采用底置式音箱

4

键盘和触控板

5

小塑料凸起防止笔记本边缘碰到桌面

6

底部的橡胶垫用来加稳笔记本

7

笔记本左侧是2个USB3.0端口和1个SD读卡器槽

8

右侧是耳机插孔、微型HDMI端口,1个USB3.0端口和电源插孔

9

同样是锥形机身,XPS 13(上)和Zenbook UX305C差不多厚

10

大边框设计让UX305C比同尺寸的笔记本看上去都大

配置和性能

事实上,虽然外观和旧款机型一样,但新UX305笔记本的内部却和老款大有不同。新UX305搭载的是英特尔新Skylake微架构处理器。众所周知,过去几年里,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改善旗下低功耗和高端台式机所用CPU的性能。

11

新UX305笔记本配备了双核、四线程900MHz酷睿m3-6Y30处理器、英特尔HD 515 GPU和8GB运行内存。

华硕表示,Skylake架构处理器的性能比起Broadwell酷睿M系列提升了10%-20%,这点在基准测试中也得到证实。更棒的是,在试用过程中,新UX305笔记本从未出现过热的情况。

基准测试1

基准测试2

基准测试3

至于GPU,英特尔承诺新HD 515的性能比HD 5300提升了40%。

基准测试4

基准测试5

基准测试6

基准测试7

而笔者经测试发现,英特尔40%的承诺还略显保守。Cinebench和GFXBench图形测试表明,新Zenbook处理器所用HD 515的速度可以是HD 5300的两倍。

基准测试8

基准测试9

电池续航

Skylake处理器的优势在性能和电池续航上充分体现出来。如果只是浏览网页的话,新UX305的续航可比老款长约1个半小时。而在对GPU使用率较高的WebGL测试中,新UX305笔记本的续航也比老款长了20分钟。

续航1

续航2

新UX305笔记本也许不是续航最长的笔记本电脑,但很多续航更棒的笔记本,如XPS 13、惠普Envy 13和联想ThinkPad、Yoga,都没有配备Skylake处理器。

总结:优秀的中端笔记本

优点

-功能齐全、价格适中

-搭载Skylake架构处理器

-机身坚固、键盘漂亮、端口丰富

-屏幕效果出色

-续航充足

缺点

-键盘没有背光功能

-触控板不理想

-没有DisplayPort端口

华硕新UX305笔记本物超所值,它搭载英特尔最新Skylake架构处理器,屏幕、性能、续航都很不错,重要的是价格也不贵。它也许没有什么特别过人之处,但也没有太大的缺点,它也无法媲美那些高端笔记本,但却不失为一款非常优秀的中端笔记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硕 Zenbook UX305 评测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