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电视 > 新品 > 正文

StreamTV Networks推裸眼3D显示器 将被用于家庭电视
2016-01-07 14:3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3D电视机从未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究其原因,可能与观看者需要佩戴3D眼镜,以及昂贵但质量、数量有限的3D片源有关。

StreamTV Networks解决了上述其中一个问题。该公司在CES上展出了无需佩戴眼镜就能实现3D效果的裸眼3D显示器“Ultra-D”。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已开始面向家庭、企业和移动领域相关客户量产和出货Ultra-D。

StreamTV Networks CEO马图-拉简认为,裸眼3D显示技术将改变整个电视行业的游戏规则。他说,“2016年,无需佩戴眼镜的裸眼3D电视机将实现重大飞跃”。

事实上,StreamTV Networks并非首个涉足裸眼3D电视领域的企业。几年前,东芝就曾展出过无需佩戴眼镜的3D HDTV。但该公司的电视机需要跟踪观众的眼球才能实现3D效果,常会有出错的现象。和东芝类似的还有亚马逊Fire Phone,所谓的裸眼3D手机。

马图-拉简对记者说,东芝利用头部跟踪技术来创建三维图像,这种技术的盲点是多人同时观看时就无法提供高质量的3D体验。而StreamTV Networks的裸眼3D显示器利用光场和折射率来实现3D效果,就像是早期的全息技术一样。

在CES上,StreamTV Networks展示了65英寸裸眼3D电视机和4K级别PC显示器。

2

笔者也站在那款裸眼3D电视机前体验了一把,发现不管从哪个角度,都能欣赏到3D画面。说实话,这种3D效果并未达到身临其境般的级别,但已经相当令人印象深刻了。

3D内容?

早期的3D电视机因缺乏可使用的内容而未能兴起,对此拉简表示,自家的裸眼3D电视机绝不会遭遇同样的下场。因为该公司的电视集成了某种特殊的算法,这算法会将所有内容改造成为3D内容。

因为无需佩戴眼镜,StreamTV Networks的裸眼3D显示器可被做成任何尺寸,因此适用于多种用途,例如广告牌。

据悉,StreamTV Networks已与和硕签署合作,共同打造55英寸和65英寸HDTV,以及27英寸、32英寸PC显示器。

搭载Ultra-D显示器的产品很快就会登陆货架,但拉简暂时不愿意透露相关产品的售价,只称其价格相比普通电视机“更有竞争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裸眼3D 显示器 电视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