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盘点CES 2016中的“奇葩”健身和健康科技产品
2016-01-08 10:5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一直以来,1月份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都是科技界的“风向标”,各大厂商都会借此机会对外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就今年的CES展会来看,虚拟现实、智能汽车、无人机和各种智能可穿戴产品是展会的“重头戏”。

随着可穿戴技术的发展,各大厂商已经不再局限于开发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等健身追踪产品,有些厂商开始直接在服装、鞋子和各种日用品中嵌入科技元素。例如,位于旧金山的OMsignal公司就推出了一款吸引眼球的智能穿戴产品——OM bra,它是全球第一款“智能胸罩”,可以追踪和记录用户的步数、心率、呼吸频率、卡路里等健康数据。

今天,外媒CNET网站纵览了CES展会中的数百款产品,为我们筛选了其中最有趣的健身和健康科技产品,具体如下:

Sensoria智能跑步服装

Sensoria正在扩大其智能服装的产品线,该公司去年首次对外推出了一双智能袜子,如今又在CES 2016中推出了智能短袖衬衫、长袖衬衫以及一个智能运动胸罩(Bra)。Sensoria公司的智能服装中内置嵌入式传感器,能够追踪用户在跑步时的各种指标,包括节奏和距离等。

1

Skulpt Chisel

减肥或者健身的人都会比较在意身体中脂肪和肌肉含量,但式想要测量脂肪和肌肉含量并不容易。如今,Indiegogo上线了一款名为Skulpt Chisel的产品,它可以方便地测量脂肪和肌肉含量。

选择要测量的肌肉,用户只需向Skulpt Chisel的传感器上喷点水,往肌肉上一放,测量结果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了。Skulpt Chisel 可以通过测量3个地方的肌肉,计算身体的脂肪百分比,也可以分别测量身体中24处肌肉的质量。测量的结果可以进行跟踪统计,为后续更合理的锻炼提供指导。

2

Altra IQ

CES 2016中,鞋子公司Altra展示了该公司最新的联网智能鞋Altra IQ,它内置的传感器能够追踪三个最主要的跑步姿式数据:脚部碰触空中的规模,踏频和接触空中的冲击力,精准地搜集用户的跑步信息,然后让用户观看自己的跑步姿势,然后给出音频或视频指导建议,从而改正用户的跑步姿势。

3

MyZone心率监测器

MyZone胸带心率监测器的工作原理很简单,那就是当用户使用MyZone胸带进行训练的时候,不管什么运动,包括跑步、划船、游泳、骑行或在健身房锻炼等,他们的心率bpm(每分钟跳动次数)将成为自己的得分指标。但是,MyZone胸带的评分策略并不是bpm越高越好,MyZone的平台会根据用户自身身体素质情况对他们的运动水平等级进行评价。

4

Xensr Air

Xensr Air是专门针对极限运动爱好者所设计的,它内置的传感器能够捕捉跳跃高度、腾空时间、跳跃距离、速度、反转、着陆冲击、垂直弹跳等信息,适合用户在各种极限运动中使用。Xensr声称,Xensr Air是全球体积最小、最智能的3D运动传感器。

5

Moikit Seed

MoikitSeed智能水杯能够追踪你的饮水量,并且会发出警报提醒你饮水来保持体内的水分。

6

Lumenus智能服装

Lumenus公司针对喜爱在清晨和深夜跑步和骑自行车的用户推出了一系列的运动服,该公司旗下的夹克、背心、衬衫和紧身裤中都配备了内置的LED灯,可以充分保证用户的安全。

7

LifeFuels智能营养水壶

LifeFuels智能营养水壶内置了一个小型的屏幕和可以让用户分配补充物或味道的按钮,它可以放置5个单独的被称为“FuelPods”的营养槽,FuelPods可以含有维生素,例如钙、锌、铁,也可以包含一些“水风味增强”的味道,例如咖啡或者椰子,又或者是诸如蛋白质这种对睡眠有帮助的物质。

这些不同的营养物质可以通过瓶身配备的屏幕,又或者是LifeFuel的移动端应用进行释放,这要求其通过蓝牙连接iPhone。除此之外,水瓶还可以对水摄入量和水合作用、维生素和补充物摄入量进行追踪。

8

Spalding ShotTracker

希望记录投篮统计数据的篮球运动员可能会对Spalding ShotTracker感兴趣,它的配套应用可以兼容AndroidiPhone手机,它可以记录和显示本场和以前场次比赛的统计数据。

ShotTracker系统包含一个防风雨的篮球网传感器,能方便地安装在任一篮球网上,并自动记录投篮情况。腕部传感器重量很轻,用户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配置有一个由ARM Cortex M4微控制器控制的6轴动作传感器,它们都通过可充电电池供电。

9

Wilson X Connected足球

在CES 2016中,Wilson公司对外发布了一个智能足球X Connected,它内置的传感器能够测量距离、速度、螺旋效率等数据。

10

Smart Ski Airbag Vest

Smart Ski Airbag Vest是一款智能滑雪安全气囊背心,它内置陀螺传感器、加速计以及GPS。在检测到滑雪者可能摔倒时,Smart Ski Airbag Vest会自动充气、膨胀,以保护滑雪者的臀部、背部和内脏。

11

Organic Transit ELF

Organic Transit ELF是一个太阳能和脚踏混合动力汽车,它的主要能量来源就是使用者和太阳。Organic Transit ELF可以被用于城镇交通,它能够在不踩踏的情况下行驶15英里,最高时速可以高达20英里/小时。虽然Organic Transit ELF并非是一个传统的健身设备,但是用户在用力踩踏的时候也会起到健身效果。

1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 2016 健身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