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中科汇联布局人工智能 推“爱客服”智能机器人
2016-01-11 13:2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和在CES挥金如土追求眼球效应的公司不一样,1月8日,中科汇联在国内低调的开展了一场自己的媒体沟通会。

这家由网站建设起家,已经诞生16年的IT公司,在国内外共服务4000余家大型机构,在政府、银行、央企的信息化建设领域有着一定的影响力,最近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不过早在数年前,中科汇联就已经开始悄悄布局智能机器人领域。

“15年是智能机器人元年,而16年是智能机器人的爆发年。”中科汇联总裁游世学表示。

互联网的发展,看的见的大致可以分为4个阶段,从最开始人与信息交互的门户时代,到人与场景交互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到人与机器交互的智能时代,再到人工智能时代。目前正好处在第3个阶段。

据介绍,中科汇联全公司300多位员工中,绝大部分属于技术人员,游世学也是技术出身。公司的文化氛围更偏向于极客氛围,只有技术有突破的人员才会被公司其他人尊重,全公司的动力都在深耕技术上。

“我们在目前参与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所有公司中有独特的优势,那就是技术沉淀。”游世学说。

智能机器人在目前阶段首先需要突破的就是人机对话功能和机器人自学习功能,这两个核心功能的基础和搜索引擎有着非常大的相似度。搜索引擎通过识别输入的文字,帮用户发现用户想要的东西。智能机器人也是一样,通过识别语音,判断用户想表达的意思,然后去执行。

这里面涉及到的核心技术包括大数据处理、语意识别、机器自学习等,中科汇联早就在其它产品中熟练的投入商用。

比如“爱觅桔”智能搜索引擎产品,目前在站内搜索市场里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大数据采集平台、大数据舆情分析平台,都在easysite网站建设产品里投入使用。

谈到智能机器人商业化时,游世学透露,目前技术能够支撑成熟商用的分为了两个方向。一个是智能应答客服,也就是“爱客服”产品,内置的机器人语音可以回答用户大多数常见问题,没法回答的问题再无缝转到人工,客户根本察觉不到,企业客服成本大幅降低。目前中科汇联已经和很多大型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另一个是“微喂”智能机器人,作为服务机器人出现,被用于银行、会场等需要服务的场所。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互联网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互联。正是预见到人工智能在未来互联网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中科汇联联合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三大高校做人工智能的科学研究,从大数据采集、处理和分词、语义理解,到机器自学习优化和语音搜索,中科汇联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方面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果,能够为中国的企业用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科汇联 人工智能 智能机器人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