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戴尔新XPS 15体验:市售最佳Win10超极本
2016-02-01 16:0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戴尔近日发布了2016款升级版XPS 15笔记本。这笔记本沿用了前“最佳Win10笔记本-XPS 13”的外观上合计,但更大更快也更好。新XPS 15拥有超薄的机身、顶级的显示效果和不错的性能,唯一的弱项是续航普通。

全文如下:

每个人对笔记本电脑尺寸的爱好都不相同,就笔者个人而言,用过15英寸的、13英寸的、11英寸的,但最喜欢的还是13英寸机型。

13英寸屏幕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看视频、浏览网页或随身携带上飞机都很适合。事实上,经常关注科技媒体的人会知道,多数科技编辑都更亲睐13英寸或更小尺寸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然而,消费者的观点并非如此。统计显示,在消费世界,最受欢迎的笔记本电脑尺寸是14或15英寸。

小尺寸笔记本电脑往往有很多限制,但14、15英寸机型不同。大家应该知道,超极本搭载的处理器多被包裹在15W热电封皮之中,首限于此,超极本的处理器最多拥有2个内核和4个线程。

与此同时,受电源和散热的限制,超极本无法搭载独立显卡,因此多使用被内置于处理器的集成显卡。

同样,因为机身轻薄,超极本多数端口有限。

自去年发布后,戴尔XPS 13赢得了诸多喝彩。它击败了多款13英寸同行,最近笔者也曾试用过Skylake架构版本的XPS 13,发现它不仅设计新颖,性能也很出色。而广大消费者唯一不满的是,它的屏幕略有些小。

不知道是不是考虑到了消费者的需求,戴尔推出了升级版的XPS 15。

不要搞错了,这里说的不是老款XPS 15,而是延续了XPS 13设计特征的新XPS 15笔记本。

外观、设计和性能

戴尔新XPS 15的外观和XPS 13很像,就连后者最鲜明的特征-极窄边框,都被原原本本地继承了下来。因此,既然XPS 13的整机尺寸比普通13英寸笔记本小,那么XPS 15的整机尺寸自然也比普通15英寸机型小了。时尚上,戴尔XPS 15比苹果最新一代Macbook Pro还要小和轻。

2

除了大小不同,新XPS 15的外观和XPS 13几乎一样。新XPS 15的背光键盘赏心悦目,键盘上的触控板精确度很高,摸起来也很舒服。

笔者拿到的这款新XPS 15的屏幕分辨率为3840*2160像素,屏幕体验自不必说。问题是,XPS 13笔记本的缺点同样也被新XPS 15继承了下来,那就是屏幕下方的摄像头,这摄像头的效果实在很一般。

或许是因为“体型”较大,新XPS 15的配置版本比XPS 13要多。笔者拿到的是顶级配置版本,即英特尔酷睿i7-6700HQ处理器(45W四核,八个线程,2.6GHz主频,支持动态加频至3.5GHz)、16GB内存和Nvidia GeForce GTX960M显卡。

3

5

4

6

8

7

在酷睿i7-6700HQ处理器的映衬下,笔者桌面上那台搭载了Sandy Bridge处理器台式机的运行速度显得格外缓慢。也许从长远角度来说,台式机的性能会比Skylake架构的笔记本要好,但短期来看,两者根本不可相提并论,戴尔新XPS 15的运行速度是真的快。

比起CPU,戴尔新XPS15的GPU就很灵活了。和Surface Book一样,新XPS 15的显卡支持更换。但大家应该执导,诸如Edge浏览器、3DMark和Cinebench等,都是要求独立显卡配置的。

9

10

11

12

13

那么新XPS 15笔记本的显卡性能究竟如何呢?在戴尔发布固件和驱动升级,Nvidia发布新驱动并重置电源管理及其它设置后,笔者得到了明确的答案。

笔者得到的结论是新XPS 15的显卡比多数集成显卡都要快,它在处理任何图形密集型应用时的性能都不错。尽管戴尔从未将新XPS 15定义为游戏笔记本,但是事实证明它在运行游戏时的表现非常棒。

当然,戴尔新XPS 15无法在原生4K分辨率下运行游戏,但它的游戏性能足够挑战台式机。如果将分辨率调至1080p,那么显卡、CPU与屏幕会更搭配。

配置选项和端口

或许是因为机身较大,新XPS 15提供足够的定制选项。存储方面可选的配置有1TB PCIs SSD、500GB 7200rmp硬盘、1TB 5400rmp硬盘。电池方面可选56Wh容量和84Wh容量。

但不幸的是,就算配备的是84Wh电池,新XPS 15的续航还是不太理想,显然造成这样结果的“罪魁祸首”是巨大的屏幕。

14

15

16

17

说到这里,笔者想顺便提一下,戴尔新XPS 15的可维修度很好,内存是插入式的,和存储一样都可以被更换。要想替换这些部件,完全不用大拆大卸。

在试用新XPS 15的时候,有件事让笔者很疑惑,那就是戴尔扩大了笔记本的尺寸,却没有给它添加额外的端口。戴尔新XPS 15配备了和XPS 13一样的1个支持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端口、1个二代USB 3.1端口、2个USB 3.0端口,以及1个额外的全尺寸HDMI输出端口。 

端口

软件

和XPS 13一样,戴尔新XPS 15也未集成Windows Helle生物识别技术,却预装了可怕的McAfee安全软件。这个软件总是要求用户从Edge切换到试用IE以便能安装浏览器插件。别人不知道,反正笔者非常讨厌这一点。

总结:最佳Windows笔记本的更大和更快版

优点

-漂亮的外观和轻巧的机身

-高速处理器

-支持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端口

缺点

-SSD不可选配

-没有集成Windows Hello生物识别

最令人讨厌的地方

-预装McAfee应用

-平庸的网络摄像头

结论

笔者认为,消费者喜欢14和15英寸笔记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们便宜,而戴尔新XPS 15显然不属于此列。

新XPS 15定位高端,最低配置版本也要卖到999美元。但相对的,消费者能得到超薄的机身、顶级的显示效果、不错的性能以及优秀的带触控板的键盘。

笔者个人算是XPS 13的超级粉丝,既然新XPS 15保留了它的外部特征,那么能得到笔者的认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更何况,在内部配置上,新XPS 15还来了个大升级。

如果你喜欢“大型”笔记本,或者常要在电脑上从事繁重的工作,那么戴尔的这款新XPS 15,真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戴尔 XPS 15 体验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