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宏碁Chromebook R11评测:高颜值、轻任务、长续航
2016-02-15 14:3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宏碁Chromebook R11是一款能够变形的Chromebook,它配备了全触摸显示屏,既是典型的笔记本,又像平板电脑一样好用。因为能变形,它的功能比普通Chromebook或平板都要丰富。加上价格便宜,性能续航也都不错,宏碁Chromebook R11绝对值得购买。

全文如下:

外观和设计

宏碁Chromebook R11很奇妙,它既是典型的笔记本电脑,但却像平板电脑一样好用。它实际上是一部可变形笔记本,配备了全触摸屏幕,搭载ChromeOS操作系统,因此不要指望它能提供任何类似Android或iOS的体验。

2

宏碁Chromebook R11看上去不起眼,但因为配备了可翻转的屏幕,所以功能要比普通Chromebook丰富一些。除此之外,Chrome OS系统这次给人的感觉也非常棒。

3

除此之外,宏碁Chromebook R11的键盘和触控板也都不错,长时间使用下来也丝毫不会觉得麻烦。

4

机身右侧排列着USB 2.0端口、音频插孔和电源按键。

5

机身左边则排列着电源接口、HDMI端口、USB 3.0端口和SD卡槽。

6

宏碁Chromebook R11的外壳是珍珠白色,能有效杜绝指纹和灰尘。在特殊设计的帮助下,宏碁Chromebook R11的机身看上去比实际尺寸要小。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扑通一声栽倒在沙发上,很多人会习惯性地摸出最常使用的设备,有人是智能手机,有人是平板,有人是Chromebook。几乎没人会想到搬出一台笔记本放在膝盖上用,但Chromebook不同,多数Chromebook轻、薄、操作简单且功能齐全。

当下不少Chromebook强大到足以取代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也有人在用过Chromebook后认识到web浏览器的强大。不管苹果承认与否,笔者相信,应用程序才是计算的未来。

宏碁Chromebook R11就是这样一款Chromebook,有键盘触控板,需要时只要将屏幕翻转一下就能当平板用。

“毫无特色”的配置

宏碁Chromebook R11的外型不错,设计也很精巧,但引擎盖下的配置确实毫无亮点可言。它配备了一块11.6英寸触摸显示屏,搭载1.6GHz英特尔赛扬处理器和2GB运行内存,同时还配备了32GB板载存储。

宏碁Chromebook R11重4.2磅,并不算很轻便,要知道13英寸视网膜款Macbook Air也只有3.48磅重。不过相应的,略重的机身让宏碁Chromebook R11显得更稳。

宏碁Chromebook R11的外形还算漂亮,外壳是珍珠白色,触摸屏幕被厚重的边框包围,端口也能满足基本的计算需求。

宏碁Chromebook R11的键盘十分出色,按键比起其它Chromebook的略低,但点击起来手感不错。触控板表现也很亮眼,敏捷又精确。

说真的,宏碁Chromebook R11的外形配置真的没有任何特别值得称赞的地方。但笔者觉得,宏碁已将自己能做的做到了最好,竟也让人挑不出毛病。

和所有Chromebook一样,宏碁Chromebook R11的运行速度不算快,但也不至于让用户被卡顿在加载网站的时候。另外,9小时的电池续航也不是太寒酸。

触摸屏怎么样?

低价格高品质的宏碁Chromebook R11确实不错,但真正推动其在竞争中拓印而出的是可以翻转的触摸显示屏。和华硕Chromebook Flip一样,R11也可以是给人带来愉快体验的平板电脑。

和Surafce Pro 4一样,如何翻转宏碁Chromebook R11的屏幕取决于用户打算怎么使用它。事实上,宏碁Chromebook R11做平板电脑用时的体验更流畅,运行速度也更快。

因为带键盘,宏碁Chromebook R11在平板模式下的输入工作比iPad或Windows 10\ANdroid平板都更直观和简单。毫不夸张地说,宏碁Chromebook R11的触摸屏是市面上最棒的触摸屏之一。

但宏碁Chromebook R11的手势操作和普通平板不同。想要右击?用户得先按住屏幕两秒钟,带命令选项的圆圈菜单才会出现在手指的周围。想要拖放照片、文件或标签?此时无需长按屏幕,只要点按住要拖拽的内容,将之移动到想要移动的位置就行。

虽然笔者并未接受过培训,但却能轻易找到和使用是几种不同的手势控制方法,而这些手势控制极大地方便了笔者的日常操作。

用惯了宏碁Chromebook R11的触摸屏后,回归非触摸屏版Macbook Pro真是件痛苦的事。就连平时备受笔者亲睐的Surface Pro 4此时也刺眼起来,因为触摸体验都没有宏碁Chromebook R11的棒。

完美的平板替代 

取代平板

在试用了几周宏碁Chromebook R11后,笔者再也找不到重拾其它平板电脑的理由。为了Chromebook放弃平板的理由很充分,例如Chromebook能访问完成整的网页,Chromebook通常价格较低但质量出色,Chromebook有键盘和触控板所以更适用于办公等等。

宏碁Chromebook R11性价比不错,但和多数Chromebook一样,它也有很多妥协之处,例如显示器分辨率较低,性能普通。当然,要想拥有更先进的性能,也可以多花50美元,将内存升级到4GB。

虽然存在种种不足,但宏碁Chromebook R11可挑剔之处真的不多。它比平板电脑更强大和实用,又比笔记本更便携,续航也不错。在笔者看来,280美元是笔划得来的交易。

总结

优点:

-综合出色

-键盘、触控板优秀

-价格低

缺点:

-屏幕分辨率低

-性能中庸

-机身较重

结论:

虽然存在种种不足,但宏碁Chromebook R11仍不失为一款伟大的“廉价”平板-笔记本混合设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宏基 Chromebook 评测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