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评测:小身材大能量
2016-03-08 13:0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迷你化”如今成了台式机领域的新趋势,主打游戏功能的游戏PC也不例外。近日,游戏PC制造商Origin宣布推出全新Chronos桌面游戏计算机,小巧的身材下是强悍的性能。

全文如下:

概述

最近市面上频频有新PC问世,主要因为两大虚拟现实耳机即将发布,它们需要新款、高端PC来与之配合。

从公布的配置需求来看,Oculus Rift和HTC Vive都需要台式机级处理器和显卡,才能最大程度上发挥其性能。受此影响,一批支持VR游戏的高端配置PC袭向市场,其中就包括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

3

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在年初的CES上首次亮相。作为台式机它结构紧凑,甚至可以说便携,支持Oculus Rift和其它VR设备。Origin 甚至称,Chronos迷你游戏PC是专为VR爱好者和VR开发者打造的。

设计和配置

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的配置不可谓不强大,今天笔者评测的这台售价1799美元。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的优点是显卡、内存、存储均可配置或升级,基础款配置包括英特尔酷睿i7(4.7GHz)处理器、8GB运行内存、250GB SSD、1TB HDD、Nvidia GeForce GTX 970显卡。

4

同样的配置在其它品牌处也许卖不到1799美元,但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不仅具备超频CPU,还集成水冷散热系统以及终身7天24小时上门服务(包括免费维修和升级)。

5

大家应该知道,很多主流品牌的PC都使用第三方厂家制作的机箱和组件,但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不同,就连机箱外壳都是“Origin ”制造。

Chronos迷你游戏PC的机箱外壳用钢制成,高11.75英寸款4英寸长13.75英寸。虽说采用的是紧凑型设计,但也足够容纳全尺寸高端显卡(如Nvidia 970或980)。

6

Chronos迷你游戏PC的细节设计也很讨人喜欢,其中笔者最欣赏的是四个磁性橡胶脚垫。脚垫是圆形的,正中间是薄薄的磁圈。这些脚垫即保证了Chronos迷你游戏PC的稳固性,同时让机箱既能水平放置又能垂直放置。

7

用户只要稍稍用力,就能将脚垫从机箱上取下,然后根据想要摆放机箱的位置和方向,来放置脚垫。

“高”成本的虚拟现实

新技术总是需要消费者花费更多,虽说Oculus Rift和HTC Vive售价只有数百美元,但能够兼容它们的电脑却需要消费者额外花一大笔钱。

以Oculus Rift为例,为了帮助用户节省开支,该公司提供了一些了能够兼容的PC名单,但最便宜的也要999美元。

戴尔XPS 8900是笔者试用过最便宜的VR兼容PC,它的价格比Chronos迷你游戏PC低不少,但搭载的是酷睿i5处理器,用来支持第一代VR设备也许不错,但从长远角度来看的话,可能无法保证第二、三代VR设备游戏能流畅运行。

8

Chronos迷你游戏PC虽然售价1799美元,但搭载先进的酷睿i7-6700K处理器,还支持超频。测试结果也证实,它是最快的第一代VR PC。

笔者评测的这台Chronos迷你游戏PC搭载的是Nvidia GeForce 970桌面显卡。Nvidia GeForce 970在桌面显卡中虽不算最强,但比起游戏笔记本式上常见的移动显卡970M和980M显然要先进很多。更何况,那些搭载970M/980M的游戏本有的价格甚至比Chronos迷你游戏PC还要高,但却无法兼容VR设备。

Nvidia GeForce 970桌面显卡能提供卓越的整体游戏和3D图形性能,而Chronos迷你游戏PC的显卡还可以升级,一旦Nvidia发布新显卡,消费者就可以换上使用。

9

Chronos迷你游戏PC并非Oculus Reday PC项目中的一部分,但可以运行Valve、Oculus的VR测试应用。测试结果显示,Chronos迷你游戏PC已准备好,迎接VR时代的挑战了。

10

12

11

13

总结

优点

-设计精良

-机身紧凑

-配置强大

-支持VR游戏

缺点

-风扇声音响

-贵

2

结论

很显然,虚拟现实技术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支持VR游戏的PC也不很多,笔者评测过的更是没几款,但也能看出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明显的优势。

Origin  Chronos迷你游戏PC拥有最实用的设计,它的机身紧凑但功能强大,机箱外壳看起来非常高端,内部组件排放整齐且支持定制。最棒的是它在几项基准测试中表现良好,性能强劲可见一斑。

虽然售价高达1799美元,但在笔者看来物有所值。还有,别忘了,Origin公司向购买Chronos迷你游戏PC的人提供终身7天24小时保修服务,这点就连很多大型PC厂商都无法做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hronos 游戏 PC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