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Pebble神秘新品亮相:心率追踪、GPS、Spotify和3G全有
2016-05-25 13:4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

导语:如果你是可穿戴设备制造商Pebble的忠实粉丝,那么你应该知道的是,Pebble近日又对外发布新品了。除了Pebble 2和Pebble Time 2之外,Pebble还推出了一款名为Pebble Core的产品,它是该公司的首款非智能手表类产品。

Pebble 2和Pebble Time 2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上市发售,目前已经正式登陆众筹平台Kickstarter。同时,Pebble Core也已经登陆Kickstarter,但是它要等到2017年年初才会出货。

Pebble Core:全新的可穿戴产品

2012年,Pebble对外推出了首款智能手表产品,它是Kickstarter平台上最为成功的项目之一,它专注于跑步、骑自行车和游泳追踪。Pebble的首席执行官Eric Migicovsky是一个健身爱好者,他平时的穿着都很休闲,他见我的时候穿着一件T恤、工装短裤和人字拖鞋。

Pebble的智能手表运行自行设计的操作系统,并且较其他的智能手表拥有着独特的优势。即便是在当今越发拥挤的可穿戴市场中,Pebble的手表也可轻松地脱颖而出。

1

Pebble的智能手表拥有always-on反射式显示屏、长达一周的电池续航以及更好的耐水性,但是它们的系统功能仍然不及Android Wear、Apple Watch和三星Gear S2那么丰富,例如它们不能够直接播放音乐。

Pebble Core几乎捆绑了智能手表的所有功能,外观小巧,采用正方块的设计,它内置4GB存储空间,具备专门的 Spotify支持,可下载音乐播放列表,也可以通过3G网络或WiFi播放Spotify的音乐。

Pebble Core内置GPS、蓝牙和3G调制解调器,它拥有两个可以充当按钮的触摸表面,用户可以将它们设置成指定的功能,例如叫Uber打车、发送紧急SOS文本或者是打开一个智能锁。

2

Migicovsky称:“某种意义上来讲,Pebble Core就是一台可以被挂在你钥匙扣上的电脑。”

Pebble Core的外观小巧,采用塑料材质的机身,它的外形与苹果的iPod shuffle有点像,可以通过磁力吸附的皮扣挂在钥匙链上。

Migicovsky表示:“我喜欢带着Pebble跑步,但同时,我还必须携带我的智能手机,因为我喜欢一边跑步一边收听Spotify音乐,并且我还喜欢GPS追踪。我们曾尝试将这些功能都集成到一部智能手表中,但是这么做会让智能手表的价格变得特别高昂。最终,我们决定研发一款辅助设备,它可以通过背后的小夹子夹在衣领上,也可以被放入到口袋中。”

Migicovsky称:“我们之所以推出Pebble Core,是因为我们自用户那里获得了反馈意见,他们都不想跑步的时候带着手机。”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Pebble Core几乎就是一个支持GPS功能的高端3G智能手表,就像是三星Gear S2 3G。只不过,Pebble Core是一个独立的设备。

我并未能够亲自上手Pebble Core,不过被告知它运行的并非是Pebble自家的操作系统,它运行的是Android系统。Migicovsky称,这么做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让它的功能更加强大,例如运行第三方应用,另一方面是吸引“极客”,它可以实现控制智能电灯等功能。

Pebble Core可以被简单地看作至一个音乐播放器(它内置3.5毫米耳机插孔、支持蓝牙)和内置GPS连接的健身追踪器,它可以与Pebble智能手表相连接,也可以独立工作。Pebble Core目前已经登陆kickstarter平台众筹,售价为69美元,预计将于2017年年初出货。

Pebble Core在播放音乐、启动GPS功能情况下的电池续航大约为9个小时,待机情况下的续航则可长达数天。与Pebble智能手表需要通过定制的充电电缆充电不同,Pebble Core支持Qi无线充电技术。

3

有了Pebble Core,跑步者不用带着自己的手机也能得到他们需要的一些核心功能,例如听音乐、叫Uber、发短信、GPS跟踪等,但是没有显示屏也就意味着你需要跟手机同步数据后才能知道自己跑了多长的距离。

Pebble Core目前已经登陆kickstarter众筹,售价69美元(约合人民币450元),该公司表示预计会在2017年初发货。

Migicovsky认为,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发展,用户全身的许多小型可穿戴设备都能够协同工作,而不只是局限于手腕。他表示:“未来,你会佩戴多款可穿戴设备,它们之间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互相交流。”

Pebble 2和Pebble Time 2:内置心率传感器

按照计划,Pebble 2和Pebble Time 2智能手表将于9月份正式推出,它们面向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目前,Pebble 2和Pebble Time 2已经登陆kickstarter平台众筹,价格分别为99美元和169美元。上市之后,Pebble 2和Pebble Time 2的售价将会上调至129美元和199美元。

4

值得一提的是,Pebble 2和Pebble Time 2的背部都有一个小凸起,内置光学心率追踪器,可以每10分钟读取一次心率,在运动期间则可以进行连续心率读取。

相较于初代Pebble智能手表,Pebble 2智能手表更轻、更薄,外观设计简洁,它同样采用黑白显示屏,但是表面覆盖康宁大猩猩玻璃。与Pebble Time一样,Pebble 2内置麦克风,可以执行语音命令。同时,Pebble 2还支持30米水深的防水。

与Pebble Time不同,Pebble Time 2彻底抛弃了塑料材质,它采用不锈钢材质。本质上来讲,Pebble Time 2就是Time Steel的升级版,它内置心率追踪器,彩色显示屏的可视区域也扩展了50%,并且售价还更低,为199美元。

Pebble 2和Pebble Time 2都兼容相同的磁性充电器,并且还支持Pebble最初的智能表带系统。当前,Pebble的这个智能表带系统还尚未出成品。对此,Migicovsky表示,Pebble并不打算自主生产这个智能表带系统,Pebble未来将专注于制造手表和核心,配件类产品将会交给第三方。

一直以来,Pebble智能手表的电池续航都很不错,此次也不例外。根据预计,Pebble 2的电池续航能够达到一周,而Pebble Time 2则可以维持大约10天。

5

前景展望

当前,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不断上升,但是Pebble在智能手表市场中的位置似乎有所变化,近期公布的数据表明Pebble已经跌落了市场排名的前五。

随着苹果、谷歌、三星、Fitbit以及诸如Fossil这样传统手表厂商的加入,智能手表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也许,Pebble未来会在非手腕式可穿戴设备中得到更好的发展,Pebble Core的到来就是最好的暗示。(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ebble GPS Spotify 心率追踪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