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闻 > 正文

Poputar智能吉他获科技部部长万钢称赞
2016-06-15 22: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几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及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博士等人一行参观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并观看了一批创业项目的现场展示。此次共有六个科技项目参与展示,视感科技的Poputar智能吉他项目荣幸受邀亮相现场。

视感科技骆石川在与万钢部长、李开复老师交流

视感科技的骆石川向万钢部长介绍这款能够通过游戏教会初学者快速上手歌曲弹唱的Poputar智能吉他。“通过指板上的Led灯显示左手和弦按法,通过App的视频教程学会右手弹法,真正做到人机交互实现吉他的游戏化自学习。”他选中App的一首歌曲,然后演示了在只用左手一根手指的情况下,为Yellow这首歌伴奏。万钢部长与霍尔德伦博士很有兴致地看着Poputar指板上不停闪烁的Led灯,与App上的游戏界面。

“我们设计的教材分三个阶段,分别叫「初醒」、「征程」与「高飞」。初醒阶段的教学目标是学会简单伴奏,从最简单的右手弹6、5、4三根低音弦开始练习,让初学者快速学会流行音乐的简单哼唱;征程阶段的学习任务是能够进行歌曲的原版伴奏,学会 C 大调和 G 大调的和弦走向与节奏型;高飞阶段会有更丰富的吉他知识,教授更复杂的弹唱技巧和演奏技巧。”骆石川说,在吉他学习当中,大部分人觉得能够自弹自唱自己喜欢的歌曲就已经足够了。“若顺利通过初醒和征程阶段,就能够达基本和弦伴奏的水准。但今后学习者最终能够达到多高的吉他水准,那还是修为在个人。”

骆石川还介绍了视感科技在声音识别中的技术。传统的吉他教学中,是由教师告诉学生在弹奏过程当中是否都能够弹对。而Poputar智能吉他在不需要的老师的情况下,仅仅通过手机的拾音,能够及时反馈弹奏是否正确。这项技术的难点在于过滤背景音乐与环境的干扰,只识别吉他音色。

视感科技的声音识别技术

之后,骆石川开启了Poputar的炫动模式,弹奏了一首吉他的指弹曲目,这个模式是通过识别吉他音量的大小,自动调节指板上Led灯光柱的跳动,非常酷炫,获得了围观群众的一致惊叹。

视感科技从去年融完资到现在,团队不断加入了热爱音乐的程序大牛,设计精英和音乐大小咖。并且Poputar智能吉他已经登录淘宝众筹,进入淘宝众筹页面,搜索Poputar智能吉他,那么我们就可以一起来将“奢望”变成现实。其实音乐,离你并不遥远。

官网:www.poputar.com

淘宝众筹:

https://izhongchou.taobao.com/dreamdetail.htm?spm=a215p.1472805.0.0.eRqvUv&id=10077635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oputar智能吉他 万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