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2016年最值得买的十款VR头盔:HTC Vive无悬念夺第一
2016-06-24 17:3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导语:毋庸置疑,2016年是虚拟现实技术呈“爆炸式”增长的一年。当前,HTC Vive和Oculus Rift的消费者版本已经正式发布,而索尼PlayStation VR头盔也是指日可待。也许,虚拟现实头盔尚未成为主流,但是当前已经有一些很不错的VR头盔可供购买或者是即将发售。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2016年最值得买的VR头盔:

HTC Vive:在VR首轮战争中赢得胜利

售价:799美元(已出货)

优点:

能够带来最完整、最全面的VR体验;

与知名游戏厂商Valve展开合作;

缺点:

需要高端GPU配合使用;

昂贵;

截至目前为止,HTC Vive是市场中能够带来最完整VR体验的头盔。HTC Vive虚拟现实系统中包括虚拟现实头盔、室内传感器、游戏手柄和两款捆绑的游戏。当你在使用HTC Vive的时候,你的周围至少应该有1平方米或者是更加开放的空间。

HTC Vive头盔本身配备两个1080p显示屏,可以带来非常清晰的图像,它让用户将自己的房间作为游戏场景,并且让用户通过两个控制器与它们进行互动。HTC Vive这两个控制器配备触摸板,操作起来也是令人难以置信地准确。经过体验,HTC Vive为我们带来的是梦寐以求的虚拟现实体验。同时,HTC Vive前置一个摄像头,你还可以通过它看到外面的世界。

HTC Vive的最大缺点就是昂贵,非常地昂贵,它本身的售价几乎是市场中最昂贵的游戏机的两倍。同时,HTC Vive还需要和高性能的游戏PC配合使用。

1

PlayStation VR:可为PS4游戏机用户带来优质VR体验

售价:399美元(2016年10月13日上市发售)

优点:

可与PS4游戏机配合使用;

120Hz刷新率;

缺点:

仅可以与PS4配合使用;

可产生严重的眩晕感;

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硬件配置的确很高端,但是它们只能够与售价昂贵的高端游戏PC配合使用。相比较之下,索尼的PlayStaion VR可以与PS4游戏机配合使用。当前,PS4游戏机的全球销量已经达到4000万部。

不过,你先不要急着预订。有传闻称,索尼今年将会发布一款新款的游戏机PS4 Neo,它将会较PS4提供更加完整的VR体验。

PlayStaion VR头盔的硬件本身也很出色,它的外形非常时尚,佩戴也很舒适,内部组件的质量也很高端,能够提供120Hz的刷新率,这有助于消除眩晕感。

2

Oculus Rift:虽然有些缺点,但也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售价:600美元(已出货)

优点:

虚拟现实领域的先驱;

背后有Facebook的支持;

缺点:

运动控制器尚未发售;

不支持空间追踪(room-scale)技术;

之所以会有如今的VR竞争,都要归功于一个人,那就是Oculus的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 Luckey)。当还是一个十几岁的青年时,拉奇就痴迷于VR技术,他在他的车库中研究VR头盔。在历经多个VR原型和Facebook的20亿美元收购之后,Oculus已经成为VR领域中响当当的品牌。

目前,消费者版本的Oculus Rift已经上市发售。相较于HTC Vive,Oculus Rift缺乏空间追踪(room-scale)技术,并且配套的运动控制器尚未发售。Oculus Rift的价格较HTC Vive便宜200美元,但是它能够带来颇具吸引力的中端虚拟现实体验。

3

微软HoloLens:未来感十足的计算设备

售价:尚未可知(开发者版已出货)

优点:

坚固的机身构建质量;

全息图的分辨率令人印象深刻;

缺点:

视野需要改进;

电池续航短;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微软的HoloLens是一款增强现实头盔,它的外观非常炫酷,镜片上有多层面板,盔上方左右两边正面各有两颗物理按键,左边两颗按键控制屏幕亮度,右边两颗按键是音量加减按键。同时,左右两边底部红色的区域还配有扬声器,刚好贴近耳朵,在平常的环境中体验,不需要戴耳机也可以清楚听到声音。

Hololens搭载英特尔的32位CPU、内存、GPU 以及 WiFi、蓝牙等元器件,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单元HPU(全息运算单元)。HoloLens大概可以运行3个小时左右,充电时间为2至3个小时,待机续航时间为两周左右。

4

雷蛇OSVR HDK 2:无法与Oculus Rift相媲美

售价:399美元(2016年7月份发布开发者工具包)

优点:

开源;

相对便宜;

缺点:

运动追踪准确度不高;

会引发恶心和眩晕;

雷蛇OSVR HDK 2的定位是高端VR头盔,它采用两块分辨率为2160 x 1200的OLED显示屏,拥有110度视野及90Hz的刷新率,分辨率和视野足以与Oculus Rift和HTC Vive相提并论。但是,雷蛇OSVR HDK 2的售价仅为399美元,远低于Oculus Rift的599美元和HTC Vive的799美元。

不过,雷蛇OSVR HDK 2仅配备一个摄像头用于运动追踪,因此准确度较HTC Vive远远不及。另外,虽然雷蛇OSVR HDK 2的刷新率达到90Hz,但是它依然会引发恶心和眩晕的问题。

5

三星Gear VR:更小、更轻

售价:199美元(已出货)

优点:

不错的机身构建质量;

能够与很多的流行手机配合使用;

缺点:

加上手机后稍微有些笨重;

相对于其他移动VR产品更加昂贵;

三星Gear VR头盔的背后有Oculus的支持,这使其很容易地拿下移动VR市场中的“霸主”宝座。想要使用Gear VR,你就必须使用三星的手机,自Oculus商店中下载应用程序和游戏,并且需要将手机插入Gear VR头盔中。

初代Gear VR头盔支持Note 4手机,但是它的继任者支持更新版本的手机,包括Note 5、Galaxy S6和Galaxy S7。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屏幕分辨率,例如Note 4的屏幕像素密度为518ppi,而S7的屏幕像素密度则为577ppi。

也许,Gear VR并不是能够带来最佳VR体验的虚拟现实头盔,但是它却是最易上手的VR头盔,运行也很快速。

6

卡尔蔡司 VR One Plus:感觉高端的VR头盔

售价:129美元(已出货)

优点:

扎实的做工;

能够与iPhone和三星Galaxy配合使用;

缺点:

有限的蔡司应用程序支持;

给人的感觉像是塑料版谷歌Cardboard

与三星Galaxy Gear一样,卡尔蔡司 VR One Plus也将智能手机作为显示屏。但是,与Galaxy Gear不同的是,它可以通过一个可移动的托盘(可以在镜头和背板之间滑动)同时支持iPhone 6和Galaxy S5。

卡尔蔡司VR One Plus的售价也不是很高,为129美元,但是它没有太多的内容支持,仅包含有限的应用程序和游戏可选。幸运的是,它可以运行那些针对谷歌Cardboard设计的应用。

无疑,VR One Plus并不是市场中最好的VR头盔,但是它佩戴舒适,做工也还算不错。

7

谷歌Cardboard:廉价的VR头盔

价格:免费至85美元,取决于具体的型号(已出货)

优点:

超级便宜;

有趣;

缺点:

做工并不是特别好;

功能有限;

谷歌的Cardboard是一款入门级的虚拟现实产品,但是它对于初学者来讲已经足够了,它会让用户理解虚拟现实这个概念。谷歌Cardboard的售价非常低廉,能够同时兼容Android和iOS设备,并且还拥有大量的配套内容可供选择。

它使用起来也是十分简单,在下载Cardboard应用之后,你就可以将手机和Cardboard零部件组装在一起,这就构成了一个简单的虚拟现实设备。用户可以到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下载内容,这些应用大部分都是免费,剩下的一些售价也是很低廉。

用户还可以定制自己的Cardboard虚拟现实设备,例如瑞典麦当劳将经典的快乐儿童餐盒从红色的“Happy Meal Box”变成“Happy Google”,轻松几步就可以组装成一部虚拟现实设备。

8

Avegant Glyph:一台为眼睛准备的头戴式耳机

售价:600美元(已出货)

优点:

可以让你随时都像走进电影院;

视网膜级别的显示屏;

缺点:

大而昂贵;

并不是真正的VR头盔;

从技术上来讲,Avegant Glyph并不是一个虚拟现实头盔,它其实仅能够称得上是一个随身的小电影院。就外观上来看,Avegant Glyph很像是耳机,但是它在耳机的头梁内安装了两块“屏幕”,只需将头梁拉到眼前你就可享受一个人的大片了。如果你觉得在公共场合用它会被人行注目礼,也可拆下头梁上的组件,它就会马上变回头带耳机。

Avegant Glyph有点类似于之前的索尼HMZ-T1,可通过HDMI接口连上视频播放器,但是它的屏幕技术要较HMZ-T1先进很多,因为它没有屏幕,其实是直接将画面投影到头梁中的两块镜片上并射入用户的眼中。虽然头梁内的镜片算不上是真的屏幕,但只要戴上它,你还真会有种亲临电影院的感觉,显示效果也非常棒。

9

Sulon Q:欢迎来到混合/虚拟现实未来

售价:尚未可知(2016年夏季上市)

优点:

无线缆束缚;

增强现实混合虚拟现实;

缺点:

电池续航表现不确定;

移动处理能力有限;

Sulon Q结合了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但是真正有趣的是,它可以让用户摆脱线缆的束缚,能够无线连接至PC或游戏机。

毋庸置疑,使用Sulon Q会给用户带来很高的空间自由度,但是缺点就是它的背部内置电池组和处理器,电池续航表现不确定,会让人担心它在使用过程中突然断电,它内置处理器的性能表现也令人担忧。

Sulon Q配备分辨率为2560 x 1440的显示屏,分辨率较HTC Vive和Oculus Rift都更高。但是,它的具体表现如何,还要等到它的消费者版本发布之后才可见分晓。(完)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R头盔 HTC Vive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