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Ticwatch 2评测:支持独立上网打电话的智能手表
2016-08-24 17:26: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何定位智能手表,是每一个硬件厂商都在思索的问题,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表都是依附于手机而存在,用户从拿起手机变成滑动手表,但当手表离开手机一定远的距离,手表除了看时间,其他智能功能都化为乌有。

IMG_4215

而Ticwatch 2宣称具有独立通信模块,可以脱离手机独立打电话上网,体验如何我们一起来感受。

IMG_4216

外观:屏占比最高的纯圆智能手表

不同于以Apple Watch为代表的方形表盘设计,Ticwatch 2采用更与传统手表相一致的圆形表盘设计,可拆卸真皮腕带,Ticwatch搭载1.5英寸320X320像素全圆TFT屏幕,屏幕分辨率为214ppi。

IMG_4222

外观设计上采用视觉差设计,金属超薄表盘很容易让人在视觉上忽略背面厚厚的传感器,让 Ticwatch2看起来整体更纤薄,加上超窄边框设计,使屏占比高达73.5%,官方宣称它是屏占比最高的纯圆智能手表。

IMG_4227

据了解,Ticwatch 2分为悦动、经典、精瓷3个系列,共11个预设款式,目前已经开售9款。悦动系列采用硅胶表带设计,取消了3G功能,采用6000系铝合金表身,表壳为磨砂材质,经典系列采用和一代相同的钢制表壳,而最高阶的精瓷系列则采用陶瓷后壳和蓝宝石屏幕。

系统配置:更具私密性的智能手表

Ticawatch 2代搭载Ticwear 4.0操作系统,设计更简洁美观,体验流畅度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Ticwear 4.0增加隐私保护功能,当手表脱离手腕需解锁手势密码才能继续使用,以防信息被偷窥。

IMG_4261

整体硬件上,Ticwatch 2采用MT2601双核处理器,运行内存512MB,实际存储容量4GB,内置电池300毫安时。Ticwatch 2采用了独有的TICharge无线充电技术,充电效率最高达到75%。在防水方面,支持IP65防水等级。

功能:支持独立上网打电话+语音识别

手机下载Ticwatch App,通过扫描手表上的二维码进行配对,配对成功后,手表会自动同步手机中的短信、微信、邮件等信息,当有新信息时,手表也会同时发出提示音,提醒查看,但并不会直接显示在桌面上,而是需要滑动查看,很好的保护信息的私密性。

未标题-1

操作体验上,Ticwatch对每个手势都有回应,向右滑动呼出语音助手;向左滑动打开程序界面;向下滑动进入状态栏,显示日期和电量等,向上或阿东是消息提醒,包括新短信、微信、邮件等。

IMG_4258

IMG_4265

IMG_4260

Ticwatch2还支持健康监测,包括计步和心率监测。

Ticwatch 2最大亮点是内置贴片式SIM芯片,可以实现独立上网打电话,这一功能区别于目前市面上其他智能手表产品,能够独立工作而不依附于手机。据悉,Ticwatch 2本次的3G通讯是与民生通讯进行的合作,有0元和9.9元套餐可选,但只支持3G网络。

QQ截图20160824172519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拿到手表后,用户可到民生通讯官方网站进行注册、登录和实名认证,并输入手表ID,进行选号,预存缴费。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通讯资费和套餐后,即可使用手表独立的接打电话。目前仅支持联通制式,支持WCDMA / GSM网络,号码均为170和171开头。

另外,Ticwatch 2支持语音拨打电话、定闹钟、查天气、播放音乐搜索等基本工作,还支持打车、叫外卖等功能,后者目前还没有上线。

比如向Ticwatch 2说“今天天气怎么样?”Ticwatch 2会在屏幕上弹出天气信息,并语音播报,向Ticwatch 2说“打车”Ticwatch 2会现实目前具体位置,通过在App中设置“家”的位置,只要对Ticwatch 2说“打车回家”Ticwatch 2就会自动通过滴滴叫车服务,叫到出租车,整个体验非常流畅且方便,完全省去掏手机,输入地址叫车等的麻烦。

综述:

Ticwatch 2无疑重新定义了智能手表的市场定位,完全脱离了手机的束缚,成为一款真正的独立智能硬件产品,同时在交互体验上,Ticwatch 2更符合国人操作习惯,操作流畅简单,无疑是一款非常棒的穿戴设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icwatch 2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