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无人机登记系统已上线!全国合格驾驶员仅万人
2017-05-18 19:34:00  快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6日,民航局发布消息称,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并将于18日上线运行,6月1日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明确无人机须在8月31日之前在指定网站完成实名登记。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下午,记者根据《规定》提供的实名注册网址,打开实名制登记系统,虽然6月1日才开始注册,但该系统页面已可以正常显示。主页面显示“民航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注册项目需要填写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

“实名制登记后,每架无人机有唯一编号,利用低空飞行控制系统就能实时掌握其飞行动态。”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副总干事孙卫国说,低空飞行监控系统目前正在全国一些地方试点。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逐步实现无人机与有人机在同一空域的飞行管理。

据业内人士介绍,实名注册只是严格管理的第一步,国家空管委正在牵头起草一份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的具体管理规定,将明确对未进行无人机实名登记的行为给予处罚。该规定是国家层面对无人机管理的最高行政法规,有望近期出台。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两种无人机操作者的考核证件。一种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遥控多旋翼飞行器执照”。另一种是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颁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系统驾驶员合格证”。

培训机构介绍考一个证需要6800元到8800元不等的学费。目前,全国获得无人机驾驶合格证的仅一万多人,远低于实际无人机驾驶员总数。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柯玉宝介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目前并不是所有无人机驾驶都需要持证,实名制为下一步管理打了基础。

无人机登记系统已上线!全国合格驾驶员仅万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无人机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