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为电动卡车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拟在内华达州测试
2017-08-10 09:08  凤凰科技  霜叶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0日报道,特斯拉与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之间讨论可能的道路测试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长途电动卡车,新车支持自动驾驶技术,能以编队方式行驶。特斯拉即将对原型车辆进行测试。

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发言人杰西卡·冈萨雷斯(Jessica Gonzalez)向路透社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官员当地时间星期三与特斯拉高管举行了会议,“讨论后者的自动驾驶卡车项目”。

特斯拉与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之间的电子邮件,以及与加利福尼亚州官员的会晤,表明特斯拉将把自动驾驶技术用于曾表示将于9月份发布的电动卡车,并在向实地测试推进。特斯拉可能涉足竞争激烈的货运汽车市场,Uber和Alphabet旗下Waymo也在考虑进入这一市场。

在1年前宣布生产载重电动卡车的计划后,马斯克4月份发布推文称,特斯拉将在9月份发布电动卡车产品,并在6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重申了这一计划,但他从未提及自动驾驶技术。

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领域,特斯拉一直是领头羊。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数家硅谷公司,正在开发长途运输用卡车。它们把卡车看作是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主要早期市场,因为卡车行驶速度相对稳定、交叉路口不多,在卡车自动行驶期间司机可以适当休息。

部分公司还在开发支持卡车以编队方式行驶的技术。在编队模式中,卡车在行驶时紧跟前边的卡车,就不需要司机了。

例如,硅谷创业公司Peloton Technology,就在与包括沃尔沃在内的数家卡车厂商合作开发编队行驶系统,它认为这是自动驾驶卡车的“前任”。

对原型车进行测试

根据电子邮件内容,特斯拉与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代表之间5、6月份的电子邮件,涉及6月16日会议的日程安排,以及与内华达州交通局会晤,讨论在该州测试两辆自动驾驶卡车原型事宜。

特斯拉高管纳塞尔·扎马尼(Nasser Zamani)致函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官员艾普莉·桑伯恩(April Sanborn)称,“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在内华达和加利福尼亚州连续对原型卡车进行测试,使它们在无人干预的状态下以编队或自动驾驶方式行驶。”他没有披露可能的上路测试具体日期。

迄今为止,尚没有一家公司在驾驶室内没人的情况下在内华达州测试自动驾驶卡车。7月10日,扎马尼通过电子邮件进一步向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询问了申请牌照事宜。

冈萨雷斯表示,特斯拉要求在星期三举行会议,介绍新技术,讨论其自动驾驶卡车项目。她透露说,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不清楚特斯拉卡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

特斯拉未就此置评。

内华达州官员证实了与特斯拉的会议,并表示迄今为止特斯拉没有申请测试牌照。他们没有就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质疑

马斯克曾表示潜在客户急于购买特斯拉的电动卡车,但特斯拉能否提供这样的产品遭到质疑。

虽然大型卡车制造商和卡车生产创业公司在电动卡车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源,电池行驶里程限制使得它们无法生产出适合长途运输的电动卡车。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锂离子电池研究人员文卡特·维斯瓦纳坦(Venkat Viswanathan)表示,适合长途运输的电动卡车在经济上不划算,要使电动卡车行驶里程与传统卡车相比具有竞争力,“卡车基本上要满载电池”。

据UPS维修和技术主管斯科特·腓利比(Scott Phillippi)称,联合包裹服务(United Parcel Service)的卡车加一次油可以行驶800公里,相比之下,在本地送货的电动卡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80英里(129公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