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天使投资人:Uber应与特斯拉合并 并由马斯克出任CEO
2017-08-22 10:05  TechWeb.com.cn  小狐狸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Uber首批投资者之一的天使投资人詹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表示,Uber下一任CEO 的首选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4

Calacanis上星期五说,特斯拉和Uber之间的合作将会给Uber带来迫切需要的自主驾驶技术,并将特斯拉的影响力扩展到更多的市场。

Calacanis早在2009年就投资了Uber,他表示:“如果这两个公司合作,它们会在运输业中击败所有人,它们肯定会发生碰撞。”

Calacanis得出这个疯狂想法的唯一原因是,Uber正陷入混乱。

Uber刚刚失去了它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他在6月被迫辞职。

Uber最大的投资者之一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正在起诉卡兰尼克涉嫌欺诈和违反信托责任。在上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卡兰尼克称,此诉讼是“公开和个人攻击”,没有法律依据。

Uber在最近的私人融资中估值约700亿美元,目前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同时,该公司还被Waymo起诉,这可能会阻碍Uber继续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Calacanis说,通过与特斯拉合并,Uber会得到新的CEO马斯克,并能够让卡兰尼克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

这都是引人瞩目的猜测。特斯拉有580亿美元的市值,但一个季度却亏损了数亿美元。Uber第一季度亏损7亿多美元。

虽然硅谷可能会喜欢两家开创性运输公司的结合,但这对华尔街来说可能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Calacanis希望公司尽快摆脱当前的困境。他说,Uber及其董事会所经历的危机“令我很难过”。

周一,他在推特上发了一张2014年的照片,照片中有他自己,卡兰尼克,Benchmark的Bill Gurley和创业投资者Shervin Pishevar,Shervin Pishevar是Uber的早期支持者,他试图在诉讼之后将Benchmark从董事会中剔除。

Calacanis在他的推特上说,这张照片“不评论”,但他在上周五讨论了其背后的意义。

Calacanis说:“我们需要回顾这种友情的感觉,并为Uber的员工和股东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创始人参与,驱逐创始人是一个错误。”

Calacanis表示,卡拉尼克要想回来,他需要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表现出真诚的改变意愿。

Calacanis的另一个建议是,通过各种激励措施,让Uber司机更多的参与进来。6月该公司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即允许司机通过应用收取小费,他们还有可能使其获取Uber股权。

他说:“我希望看到最优秀的司机持有公司股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马斯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