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家电巨头谈与中国移动共同布局 康佳海尔进军智能家居
2017-11-28 14:48:28  运营商世界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家电巨头谈与中国移动共同布局 康佳海尔进军智能家居

近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在参与运营商世界网组织的“高端访谈”节目中,康佳集团副总裁曹士平和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对未来参与中国移动数字家庭方面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作为家电行业中数一数二的企业,他们的相关负责人,他们的看法实际上代表了一部分家电企业的观点。

将着力数字家庭布局

此次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出席主论坛时发表了题为《拥抱新时代携手共创美好的智慧互联新生活》的讲话,期间他提及一个全新名词:“139合作计划”。其中的“3”是指,中国移动希望依托物联网联盟、数字家庭联盟、5G联合创新中心三大产业联盟,与产业伙伴共创行业物联新生态,为产业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合作服务。这三大联盟将为创业者们提供开放实验室、创投基金、渠道资源等多种实实在在的资源

对于数字家庭联盟,在与运营商世界网的“高端访谈”对话节目中,康佳集团副总裁曹士平明确表示结合中国移动的宽带计划一起进入到数字家庭领域里面去,是一个好的契机,未来康佳也将着力数字家庭布局。

无独有偶,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也在访谈中表示,海尔与中国移动携手推进智慧家电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康佳是第一家推出来了KKTV互联网的电视品牌,在2013年的时候首家推出专门基于电视的智能产品的操作平台,易柚系统,月活基本上是一千万左右,日活大概是700-800万左右。

海尔方面的公开资料则显示,海尔早已开始布局智慧家电,然而由于的网络通讯技术不够成熟,老百姓的接受度有限的,并未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而如今,不得不说智慧家居的时代已经到来了,海尔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更是坚称要抓住机遇做智慧家居,智慧家电。

早有加入数字家庭联盟的准备

运营商世界网了解到,康佳在硬件部分早有布局、内容部分有优秀的资源、视频这一块则搭建了小K视频的版块。可以看出,康佳集团这次打得并非无准备之战,在硬件等方面具有着一定的优势,基于中国移动的宽带计划,进军数字家庭领域也是气势十足。

目前海尔的智慧家电布局有两个方面,首先,对整个海尔还有其他品牌的家电产品搭建了一个U+智慧生活平台;第二个是海尔与其他智能设备、建材商、家居厂商都可以实现互联,真正构建不同空间里面的智慧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李莉女士称“在单个的智能家电上,我们已经实现了高端家电的所有的切换。能够上网的叫网器,现在基本上所有的家电都实现了网器化,在家里面就让家电变成了企业和用户实时交互的载体,现在我们在这平台上已经有几百万台的网器,而且交互的用户数也已经达到了5000多万。”

希望和中国移动对接

事实上,康佳集团在电视机,白电和生活电器等传统家电产品领域里面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多年来也积攒了一定的实力。因此,康佳集团未来的战略转型的规划中,想要新拓展的所有的领域和方向,也是意料之中。

对此,曹士平先生表示 “在终端的部分我们以这么多年终端的制造经验和我们优秀的品质,我们是成为中国移动的合作伙伴进入到数字家庭联盟里面来,我觉得康佳可以发挥他应有的优势。”

李莉透露,在NB-IOT方面以及3个联盟数字家庭联盟上面,海尔也与中国移动做了很多的工作,希望U+平台能够和中国移动平台实现云对云的对接。可见,海尔进军数字家居同样有备而来,信心十足。

在运营商世界网看来,不论是康佳还是海尔,作为国内知名家电企业,在家电行业也是有着一定的实力,对于数字家庭、智慧家居的大时代到来,早就做了准备,并且积极应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家电 康佳 海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