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导语:三星Galaxy Chromebook是一款“不像Chromebook”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它的机身非常薄,性能非常地快速。同时,Galaxy Chromebook配备13.3英寸4K AMOLED显示屏,它是一款“突破边界”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看起来不像是一款Chrome OS设备。

三星Galaxy Chromebook采用明亮而饱和的AMOLED面板和华丽的金属红色机身,堪称是我们测试过的最好的笔记本电脑之一。不过,尽管Galaxy Chromebook的外形设计和显示屏非常棒,但是它的电池续航时间却有些令人失望。

初印象:

三星Galaxy Chromebook配备4K AMOLED显示屏和非常薄的机身,如果不是它的电池续航有些糟糕的话,它还真的称得上是一款值得购买的产品。

优点:

令人惊叹的4K OLED显示屏;

超薄的机身设计;

惊艳的红色铝合金外形设计;

快速的性能;

内置S Pen手写笔;

缺点:

较弱的电池续航;

微弱的铰链;

散热性不佳;

三星Galaxy Chromebook价格和配置

目前,Galaxy Chromebook只有一种配置可选,它配有13.3英寸4K AMOLED显示屏,搭载一个酷睿i5-10210U处理器、8GB内存和256GB固态硬盘,售价为999美元。

价格:999美元;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i5-10210U;

显卡:英特尔UHD;

内存:8GB;

存储空间:256GB;

显示屏:13.3英寸4K AMOLED;

电池续航时间:5小时56分钟;

三围尺寸:11.9 x 8 x 0.4英寸;

重量:2.4磅;

三星Galaxy Chromebook外形设计

42

三星Galaxy Chromebook的外形设计大胆、美观,堪称是AMOLED显示屏的完美伴侣,它还是有史以来最薄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机身厚度只有0.4英寸。但如果它轻薄的机身并未成功吸引您,那么它红色的机身肯定会让您眼前一亮。金属的猩红色材质首次以老编从未见过的方式出现在铝制设备上,的确是非常地独特。

GalaxyChromebook的外形设计非常大胆,它的鲜红色色调几乎铺满了笔记本电脑的整个机身——触控板、键盘甚至是铰链都散发着这种炽热的色彩。老编很喜欢这款笔记本电脑银色的边缘设计,它与鲜艳的红色色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除了这种红色版本之外,三星还出售汞灰色版本的Galaxy Chromebook,但是它不如红色那么耀眼。

43

GalaxyChromebook的外形设计不仅漂亮,而且使用,它配备一个指纹传感器,支持S Pen手写笔,它可以被放置在机身右侧的插槽中。三星非常注重机身设计细节,笔记本电脑的盖子上有一个缺口,它可以让您很方便地掀开盖子。Galaxy Chromebook的屏幕顶部窄边框上配备100万像素摄像头,键盘上方配备800万像素摄像头(平板模式机背)。同时,我还喜欢Galaxy Chromebook键盘上的箭头键的偏移方式,这使得它们很容易能够通过触摸被找到。

作为一款二合一设备,Galaxy Chromebook可以通过其灵活的铰链从翻盖笔记本电脑转变为平板电脑,它还支持帐篷模式。在实际使用中,三星Galaxy Chromebook的铰链转动起来很平稳,但是老编有些担心它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磨损。同时,当我每次调整Galaxy Chromebook盖子的角度时,它的屏幕都会摇晃几秒钟。当我移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它的屏幕会偏离原来的位置。

44

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Chromebook的尺寸为11.9 x 8 x 0.4英寸,机身重量为2.3磅,厚度要比Google PixelBook Go(12.2 x 8.1 x 0.5英寸,2.3磅)、HP Spectre x360 13(12.1 x 7.7 x 0.7英寸,2.7磅)和华硕Chromebook Flip C434(12.6 x 8 x 0.6英寸,3.1磅)更薄。

三星Galaxy Chromebook端口

45

三星Galaxy Chromebook上的端口很少,但是这是因为它的机身非常地薄,有些较厚的笔记本电脑做得还不如它。Galaxy Chromebook的机身左侧是USB-C端口和耳机插孔,它的机身右侧是另外一个USB-C端口和microSD卡插槽。

46

三星Galaxy Chromebook显示屏

47

三星GalaxyChromebook上的13.3英寸4K AMOLED显示屏不仅是Chromebook上最好的面板,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之一。在实际使用中,GalaxyChromebook的屏幕明亮、生动、细致——这些特质会让您的多媒体观看或网络浏览体验更上一层楼。

当老编在GalaxyChromebook上播放4K自然视频时,我在YouTube上无数次看到的所有视频都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我能看到最细微的细节,例如绿松石绿蛇鼻子上的小水滴、缓慢移动的树懒身上的每一缕毛茸茸的头发都成了锐利的焦点。同时,一个日落的场景也深刻地揭示了完美的黑色水平鲜明地对比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橙色天空的美好。老编不能夸大这个面板的美感——想象一下,Galaxy智能手机的尺寸被扩大到了13英寸是怎么样的,您就可以知道它的具体样子了。

48

不过,当我在观看YouTube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错误,这个错误导致滚动时颜色饱和度急剧变化。那就是,老编第一次用它去看柯南的视频时,喜剧演员红润的脸变成了幽灵般的灰色。当我停止向下滚动时,暗淡的颜色依然是存在的。只有当老编滚动回到页面顶部时,画面才会恢复到丰富的AMOLED色调。在全屏和剧场模式下,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不过,在访问其他应用程序或网页时,老编都没有遇到颜色变化的问题,所以这应该是YouTube应用程序自身的问题,或者是GalaxyChromebook与YouTube存在兼容性问题。

49

在实际使用中,GalaxyChromebook的触摸屏响应灵敏。我浏览了各种Chrome网页,并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就老编个人而言,我不太喜欢使用触控屏键盘,但是它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就像GalaxyChromebook广告说的那样。

根据我们的色度计测试,GalaxyChromebook的显示屏覆盖了sRGB色域的224%,它是我们测试过的面板中色彩表现最丰富的的No.5,画面显示比PixelBookGo(108%)、Spectre x360 13(109%)、Chromebook Flip C434(286 nits)和普通高级笔记本电脑(125%)的显示屏更加生动。

Galaxy Chromebook的面板也非常明亮,它的平均亮度为357尼特,比PixelBook Go(368尼特)、Spectre x360 13(369尼特)和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362尼特)的屏幕稍暗一些。另一方面,它的屏幕比ChromebookFlip C434(286尼特)要亮得多,我们在AMOLED面板上测试亮度的最高记录是536尼特。

三星Galaxy Chromebook键盘和触控板

51

Galaxy Chromebook上的背光键盘让我想起了苹果长期以来饱受诟病的“蝶式键盘”,是的,它的键盘按键很浅,在长时间的打字过程中会感觉很僵硬,但是这些都是我可以忽略的“缺陷”,因为它们的点击反馈还不错,并且按键尺寸很大。

在10FastFingers.com打字测试中,我以每分钟121个字的速度打字,准确率达到95%,这比我通常的平均每分钟119个字的速度更快,也同样准确。

Galaxy Chromebook的4.6 x 2.3英寸触摸板光滑、灵敏,它明亮的红色表面对我不稳定的点击均做出了反应。另外,老编在执行ChromeOS手势时没有问题,比如用三个手指点击来切换Chrome标签,用两个手指点击来滚动。

三星Galaxy Chromebook S Pen手写笔

52

毋庸置疑,每一部2合1笔记本电脑都应该配备一个内置的触控笔。在这个只有0.4英寸厚的Galaxy 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中,三星成功添加了触控笔插槽,这意味着每一个支持触控笔的设备都应该支持这个功能。

三星是非常注重细节的,Galaxy Chromebook的矩形S Pen手写笔可以从多个方向上装入插槽,因此您不必特意对准它再插入插槽。同时,老编对于它在插入笔时发出的咔嚓声也感到非常满意。

SPen手写笔本身的设计是很不错的,老编不是艺术工作者,当我用一个内置的绘图程序绘制企鹅时,效果糟糕得让人难堪,但这并不怪S Pen,是老编本身的技术问题。

SPen手写笔的笔身又小又细,但是它持握起来很舒服,而敏感的笔尖让我在飞行中改变了线条的变化。如果您不喜欢这个小技巧,三星会额外提供一个工具来关闭它们。

54

三星Galaxy Chromebook音频

55

三星Galaxy 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上的扬声器非常清晰,令我感到非常地惊喜。三星Galaxy Chromebook的双扬声器非常独特地位于笔记本电脑的侧面边缘,当老编通过它去播放菲比•布里奇斯的《花园之歌》时,它的声音足以大到填满一整个小房间,甚至可以覆盖附近庭院工作的喧嚣。Bridgers平滑细腻的嗓音在最大音量下听起来清晰无比,没有失真。

当我听到比尔·威瑟斯的《可爱的一天》时,Galaxy Chromebook的尺寸限制成了一个问题。再说一次,人声和高音都很清晰,但是鼓声缺乏冲击力,铜钹的撞击声把中音区弄得一团糟。

三星Galaxy Chromebook性能和显卡

56

三星Galaxy Chromebook搭载酷睿i5-10210U处理器和8GB内存,是当前市场中最快的Chromebook电脑之一。是的,对于大多数Chrome OS用户来说,这些规格是完全够用的,性能非常强大,这种规格允许老编同时加载20个Chrome标签和播放4个1080p的YouTube视频,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之后,老编决定找出它的突破点,然后我播放了一个Twitch和混音流,并启动了Google Play音乐。最后,Galaxy Chromebook开始出现问题,动画变得迟缓,某些应用程序打开的时间也延长了一小部分。

GalaxyChromebook凭借其第10代U系列处理器打破了我们的基准测试,它在Geekbench 5的整体性能测试中得了2232分,击败了Pixelbook Go(1356,酷睿i5-8200Y),但落后于Spectre x360 13(4074,酷睿i7-1065G7)。不过,Galaxy Chromebook在Geekbench 4测试中以13345分击败了Chromebook Flip C434(6968,酷睿m3-8100Y)。

在Jetstream2.0测试中,Galaxy Chromebook的得分为91.9,超过了Pixelbook Go(85.9)和Chromebook Flip C434(76.7)。

Chrome OS

57

Chromebook在学生和儿童中仍然是很受欢迎的,但它的市场正在向外扩张,高端Chromebook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尽管很少有产品像三星最新产品Galaxy Chromebook那样昂贵和高端。可以说,在这个领域中,Galaxy Chromebook唯一的竞争对手是过时的Pixelbook和价格较低的Pixelbook Go。

随着Chrome OS的流行和全新的办公特性的增加,我们预计在这个市场上会看到更多的高端笔记本电脑。近年来,Chrome OS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Android应用程序支持,因此用户现在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上下载移动应用程序使用。

但是,三年以来,某些应用程序仍然没有优化。例如,Slack应用程序与Windows 10版本相比仍然运行缓慢。此外,许多针对手机设计的游戏仅占用了屏幕的一小部分,它们并没有针对Chrome OS设备的屏幕尺寸进行优化。举例来讲,在Galaxy Chromebook上使用YouTube应用看视频,就像观看以肖像模式拍摄的视频一样。

尽管存在这些障碍,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Chrome OS已经从一个专注于浏览器的桌面操作系统,发展到能够真正作为Windows 10和macOS的竞争对手。

三星Galaxy Chromebook电池续航

GalaxyChromebook的电池续航表现不是很强劲,它在我们的笔记本电脑Mag电池测试中仅持续了5小时56分钟,该测试的环境是以150 尼特的亮度通过Wi-Fi连续上网。实际上,您不会将AMOLED面板仅限制为150尼特,因此它的实际运行时间大约为3到4小时(我们的测试时间大约为3.5小时)。

当把耗电量大的4K显示屏和一块小电池结合起来,耐久性就会受到影响。尽管如此,Chromebook仍然有望提供全天候的电池续航,目前Galaxy Chromebook竞争对手在电池续航方面的表现都不错,例如PixelBook Go(11小时29分钟)、HP Spectre x360 13(13小时20分钟)、Chromebook Flip C434(9小时58分钟)。目前,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电池续航的平均水平为8小时45分钟。

三星Galaxy Chromebook摄像头

58

虽然Galaxy Chromebook中也带有Galaxy,但是不要指望它的100万像素摄像头的拍摄质量能够与Galaxy手机前置摄像头的图像质量匹敌。老编在昏暗的公寓里拍摄的一张自拍被浓重的视觉噪音所掩盖。当我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把笔记本电脑带到外面时,画质并没有改善多少。我的红色衬衫和蓝色法兰绒的颜色很显眼,老编建议将Galaxy Chromebook内部摄像头与外部网络摄像头配对使用。

GalaxyChromebook的C面(键盘面)上还有一个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它可以在平板电脑或帐篷模式下使用。三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学生可以在帐篷模式下使用Galaxy Chromebook快速拍摄白板图像。

至于图像质量,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在户外拍到的一株植物的照片很详细,叶子是橄榄绿色调也很好。

三星Galaxy Chromebook散热性

GalaxyChromebook的散热性不是很好,这也是将U系列处理器放在如此纤薄的机身中“适得其反”的地方。当我们以1080p的分辨率播放15分钟的视频时,笔记本电脑的底部温度会上升到华氏106度。即使是键盘中央,它的温度也达到了93摄氏度,几乎突破了我们95度的舒适度门槛。幸运的是,Galaxy Chromebook的触控板温度保持在了87度的舒适度。

小结

59

GalaxyChromebook有很多地方是很令老编印象深刻的,它的机身厚度只有0.4英寸,是有史以来最薄的13.3英寸笔记本电脑之一。然而,不知怎的,它拥有一个强大的U系列Comet Lake处理器,一个触控笔插槽和一个外部摄像头。同时,三星Galaxy Chromebook配备4K AMOLED显示屏和令人惊叹的火红铝合金机身,非常惊艳。

不过,Galaxy Chromebook的电池续航表现不是很好,它单次充电之后的电池续航时间不到6小时,这削弱了Galaxy Chromebook超便携设计的优势。当然,如果您想要提高Galaxy Chromebook的电池续航,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更换其4K AMOLED显示屏,但这种妥协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总而言之,如果您不经常外出,就无需担心Galaxy Chromebook的电池续航问题,那么它堪称是当前市场中最好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