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消息,美国专利局的一份申请显示,索尼准备为玩家们推出可感知他们心情并做出反馈的陪玩机器人。

通常情况下,玩家们在玩游戏时,如果有人在一旁观看,能够起到一定的鼓励作用。例如关卡难度太大,玩家一直无法过关,这时旁观的那个人要是说一些激励的话,玩家的心情也就不会变得沮丧,反倒越战越勇,以此来延长打游戏的时间。

陪玩机器人也是同一个道理,它可以让玩家觉得不孤独,比如不敢一个人深夜玩恐怖游戏,有了陪玩机器人,这个问题不就解决了嘛。当你玩剧情向游戏时,看到那些催人泪下的画面,它会和你一起感动地流泪不也挺好的。遇到过不去的关卡时,它会说些鼓励你的话,让你不要轻易放弃也不错。

32

这样一想,是不是觉得索尼这个陪玩机器人确实有大用处呢?如果它能够量产的话,对于玩家来讲,虽然不如一个真人美女帅哥的效果那么好,但是总比没有强吧。老是一个人孤零零地打游戏,多少心里会有些空虚吧。

尽管专利中并未对陪玩机器人的工作原理进行详细说明,也不知道索尼是怎么实现让机器人对游戏画面和流程做出情感反馈。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来推的话,想必让它和玩家一起看电影追番应该也是可以的。

33

此外,索尼在专利中并没有提到PS5游戏主机,想必陪玩机器人应该也不会与前者一同推出。虽然索尼经常申请专利,其中很多并没有转化为实际产品,但是陪玩机器人推出的概率还是有的。

从好的方面来看,在此之前,索尼推出了新一代Aibo机器狗。它具备22个节点和运动传感器,通过轻轻抚摸它也能做出对应的动作。此外,小狗鼻子中隐藏着一个摄像头,可以检测到人类并与之互动。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听懂人类的语音内容,并模拟出小狗的叫声与其交流。

既然索尼能做出这么智能的机器狗,想必做个陪玩机器人应该也不不在话下,毕竟索尼是个黑科技集于一身公司,我们要相信它有这个实力能够做出一款不错的陪玩机器人,玩家们只管期待就好。(MoFir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