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华为Watch GT 2e评测:专注运动追踪的高性价比智能手表

导语:华为Watch GT 2e是华为2019年发布的Watch GT 2智能手表的改进版本,它保留了很多与GT2相同的功能,但是添加了更多的运动功能。显然,华为希望Watch GT 2e较其竞争对手更加适合运动。

相较于华为Watch GT 2,Watch GT 2e的外形设计包含一些改变,它还带来了一些能够提高运动追踪能力的新功能,并且售价更低。

初印象:

华为Watch GT 2e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智能手表,它包含丰富的功能,是一款以健身为中心的设备,售价合理。不过,与其说Watch GT 2e是一款智能手表,倒不如说它是一款运动手表,它的运动功能表现很不错。另外,华为Watch GT 2e手表的电池续航表现比苹果、三星和Wear OS智能手表的续航时间都要强劲。

优点:

佩戴舒适;

丰富的运动功能;

强劲的电池续航;

缺点:

心率监测准确性不确定;

智能手表元素较少;

某些功能与iPhone不兼容;

关键功能:

评测版本价格:159.99英镑;

46毫米表盘;

华为Lite OS系统;

分辨率为454 x 454的1.39英寸AMOLED屏幕;

14天电池续航时间;

5ATM防水特性;

内置GPS技术;

心率监测器;

4GB存储空间;

外形设计和显示屏——制作精良、极具吸引力

华为Watch GT 2e评测:专注运动追踪的高性价比智能手表

与Watch GT 2不同,华为Watch GT 2e只有一种尺寸,它与最大尺寸GT 2一样,采用46毫米表盘,拥有黑色不锈钢或不锈钢外壳可选。华为Watch GT 2e的触摸屏周围采用与Watch GT 2相同的数字边框,它的表身重量为43克,而Watch GT 2的重量为41克,因此在佩戴的时候您很难注意到它们之间的细微区别。

针对Watch GT 2e,华为做出的主要改变在于表带和物理按键上,它的表带采用的是一种类似于Apple Watch表带的穿孔设计。这种表带设计能够很好地融入到Watch GT 2e的外形中,能够带来更加流畅的外观设计。如果您想换一种颜色的带子,有一个能够让您更加容易更换表带的“别针”机制。

华为为其提供四种颜色的表带,包括黑色、红色、绿色和白色。就老编个人而言,红色是运动型手表的典型流行色,而绿色和白色的表带可能更加引人注目。

华为Watch GT 2e的另一个大的变化是采用全新的扁平按钮,这与GT2按钮上更为传统的款式大不相同,它有助于创造更加流线型的外观。更重要的是,按钮表面积的增加意味着它们更容易按压,这使得它在出汗的时候很便于操作。

华为Watch GT 2e手表的表盘背部拥有大量传感器,可以检测用户的心率、血氧含量、压力以及睡眠等。与Watch GT 2一样,华为Watch GT 2e支持相同的防水5ATM防水等级,这使其适合游泳池和开放式水上游泳以及运动后淋浴等场合佩戴,这一点实际上一点都不奇怪。

就显示屏方面而言,Watch GT 2e与GT2一样采用分辨率为454 x 454的1.39英寸AMOLED显示屏,它的效果明亮,能够提供精准的颜色和强大的视角。在实际使用中,Watch GT 2e的屏幕表现非常好,可以实时吸收锻炼指标,并通过表面展示这些数据。

总而言之,华为Watch GT 2e是一款设计非常不错的智能手表,它很苗条,不太笨重,全新的表带赋予它更加动感的外观。同时,Watch GT 2e的表壳与Watch GT2基本保持一致,这意味着它的做工精良,外形设计方面的性价比也很高。

电池、性能和功能——包含一些不错的改进

华为Watch GT 2e评测:专注运动追踪的高性价比智能手表

在Watch GT 2e中,华为仍然专注于改进它的电池续航能力。鉴于Watch GT 2e的操作系统从谷歌的Wear OS系统过渡到了自主研发的Lite OS操作系统,它的这一愿景得到了很好的实现。

与Watch GT 2一样,华为承诺Watch GT 2e的455毫安电池在常规使用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4天的续航。这意味着,您不要使用像全天心率监测、GPS这样的耗电功能,也不要将屏幕亮度调到最大化。在实际使用中,在开启GPS这样“不友好”的耗电应用的情况下,Watch GT 2e的电量在30分钟时间里仅下降了5-6%。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禁用这些“耗电”功能,您可能无法充分利用Watch GT 2e的优势,例如持续的心率监测、压力跟踪或者在手表上接收应用程序通知等。

就性能方面而言,我们对Lite OS的运行没有任何抱怨,它仍然搭载华为的麒麟A1芯片,内存则由GT2的2GB增加到4GB,运行效果非常平滑、顺利。

在Watch GT 2e中,很多设置被转移到华为的健康伴侣应用程序中,这在很大程度上使其成为一款非常容易导航的手表。由于没有应用程序支持,所以您只能使用华为以前提供的功能——运行效果良好和顺利。

与GT2一样,Watch GT 2e所提供的系统功能是相当基础的——您可以查看通知(支持iOS和Android),尽管它们不可操作,但这已经足够了。Watch GT 2e内置4GB存储空间,大约2GB可供音乐存储使用,因此您可以将其与一些蓝牙耳机配对,获得愉快的音乐体验。

遗憾的是,Watch GT 2e仍然不支持同步来自第三方音乐流服务的离线播放列表。如果您想获得最完整的体验,显然最好将其搭配Android使用,而不是iPhone(因为存储音乐等功能不起作用)。

如上所述,华为Watch GT 2e不支持智能助理、支付功能或者是第三方应用程序,不过它的表面很不错——采用很好的混合模拟风格和“数据打包”数字选项。当然,还有一些更有趣的选择,例如涂鸦和漫画——这可以更好地隐藏您的健身追踪数据统计。

健身追踪——准确的数据及实用的推荐和建议

华为Watch GT 2e评测:专注运动追踪的高性价比智能手表

华为Watch GT 2中本来就已经包含一些很不错的运动和健身追踪功能,Watch GT 2e几乎包含了GT 2中的所有功能。当然了,华为也在Watch GT 2e中添加了一些新功能。

华为Watch GT 2e与WatchGT 2采用相同的传感器阵列,包括内置的GPS和心率监测器,它还新增了一个SpO2传感器。目前,SpO2传感器已经开始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手表上,包括来自Garmin和Fitbit的手表。从它推送的数据来看,它主要用于测量血氧水平,如果血氧水平低,就可能表明您可能需要去看医生了。同时,这也是一个能够验证用户是否花了大量时间在高空锻炼上的实用指标。在实际使用中,Watch GT 2e推送的这些数据似乎与Garmin Fenix的数据相同,不过血氧数据似乎并没有存储在华为健康应用程序的任何地方,所以它只是针对实时测量而设计的。

就运动追踪方面而言,按下右上角的操作按钮,选择您要进行的活动,并且开始活动。与Watch GT2一样,Watch GT 2e能够追踪包括跑步、自行车、游泳(游泳池和开放水域)等在内的运动,它还拥有一些以户外为中心的选择,比如徒步旅行,还有铁人三项模式。

华为还为Watch GT 2e新增了一些“利基”运动追踪,包括旋转、拳击和芭蕾舞等。它还有一些全新的有趣选择,例如飞盘和风筝飞行,只是您不要期待能够获得关于投掷或飞行技术的复杂指标。

在实际使用中,这些功能的性能有点好坏参半。当采集用于室外追踪的GPS信号时,最初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锁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表现确实有所改善。Watch GT 2e的距离跟踪结果通常与Garmin跑步手表保持一致,但有几次超过了报告距离约0.4/0.5英里。不过,总的来说,它的体验很好。对于诸如室内跑步这样的运动,它给出的指标,例如速度,似乎存在一些偏颇,但一旦校准之后,它确实变得更加可靠了。

就心率监测功能方面而言,Watch GT 2e的表现并不出色。我们发现,即使在高强度间歇训练之外,它也会在极性H9心率监护仪胸带上显示更高的平均和最大心率读数。

从运动跟踪的角度来看,心率监测的表现有时可能不太好,但是它在连续心率追踪方面的表现要好得多与Garmin手表和极性心率监护仪胸带相比,Watch GT 2e给出的静息心率数据更加可靠。

除了手动跟踪训练之外,华为还提供了一个让手表在您进行某些活动时自动识别的手势选项,这一点有些像Fitbit和三星智能手表。目前,这个功能适用于室内跑步,步行和椭圆机等。

华为Watch GT 2e还包含健身追踪功能,它可以记录步数、检测睡眠,并持续跟踪心率,它还支持压力追踪(从配套应用启用,需要进行校准测试来设置)。

如果您想要查看几周或几个月的步数趋势,那么可以在健身应用程序中查看,但是这个操作有点麻烦。Watch GT 2e在睡眠追踪方面的表现很好,数据分类很出色,它提供了一个丰富的分类,可以根据您的睡眠质量给出一个睡眠分数和建议。

华为Watch GT 2e是否值得购买?

对于Android用户来讲,华为Watch GT 2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iPhone用户来讲并非如此,因为它无法给iPhone用户带来完整的体验。

华为Watch GT 2e是一款注重运动追踪的智能手表,它的运动追踪很可靠,并且电池续航能力也非常优秀。然而,Watch GT 2e无法与第三方健身应用程序一起工作。

与其说华为Watch GT 2e是一款智能手表,倒不如说它是一款运动手表,它的性价比非常高,还是非常值得Android手机用户购买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