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导语:近日,苹果正式推出了13英寸新一代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与之前的16英寸MacBook Pro一样,苹果此次并未举行发布会,而是直接在官网更新上线。

一直以来,13英寸MacBook Pro都是最好的笔记本电脑之一,但是不可靠的键盘令它近年来备受打击。此次,苹果发布的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并不包含令人期待的全面改革,它并未如预期的那样将13英寸屏幕升级到14英寸,而是将升级重点放在了键盘和配置上。

与新款MacBook Air一样,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取消了令人苦恼的“蝶式键盘”,转而使用带有传统剪刀式开关键的“妙控键盘”(Magic keyboard)。

13英寸MacBook Pro的另一个主要改进是采用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不过,MacBook Pro的低端机型仍然搭载第8代处理器,起售价为1299美元。如果您想要拥有更好的性能,可以花费1799美元购买搭载第10代处理器的13英寸MacBook Pro。

13英寸MacBook Pro——价格和上市日期

目前,13英寸MacBook Pro已经可以通过苹果的官网订购,它的起售价为1299美元,搭载第8代酷睿i5处理器、8GB内存和256GB固态硬盘。如果您想要更高的存储容量,512GB版本的售价为1499美元。

如前所述,您需要花费1799美元才能获得搭载第10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13英寸MacBook Pro,但是它搭载的是酷睿i5处理器,配备16GB内存和512GB固态硬盘。如果您需要更强大的性能,您可以多花200美元购买搭载第10代酷睿i7处理器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高端版本的13英寸MacBook Pro配备两个额外的Thunderbolt 3端口,总共四个端口。

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的内存最高可选32GB,这对于某些用户来讲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它需要您额外支付400美元。13英寸MacBook Pro的存储空间还可以从512GB扩展至ITB(多花200美元),从1TB升级至2TB(多花400美元),从1TB升级至2TB(多花1000美元)。

13英寸MacBook Pro——外形设计和端口

32

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的外形设计并不包含任何重大的改进。之前,有很多消息称,苹果会将13英寸MacBook Pro的屏幕升级到14英寸,不过这次新品并没有升级屏幕。

苹果选择将MacBook Pro的显示屏尺寸保持在13英寸,新机型的机身尺寸为0.59 x 11.97 x 8.36英寸,机身重量为3.1磅,与之前的版本相同。同时,由于苹果没有更新13英寸MacBook Pro的外形设计,它保留了前代产品中的厚实边框。

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的端口选择与之前的版本一样,低端机型只有两个Thunderbolt 3输入端口和一个耳机插孔,而售价1799美元及以上的机型则配备四个Thunderbolt 3端口。

13英寸MacBook Pro——显示屏

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的显示屏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MacBook Pro 2020与之前版本一样采用分辨率为2560 x 1600的13.3英寸视网膜显示屏。就这一点来讲,老编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会对苹果将面板保持在13.3英寸而不是增加到14英寸感到失望。

实际上,这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毕竟之前13英寸MacBook Pro的屏幕显示效果很好——它的色域很广,亮度高达500尼特,这使得它可以在室外或在明亮的室内照明下很好地使用。

13英寸MacBook Pro——妙控键盘

33

全新13英寸MacBook Pro的最大亮点就是配备了全新的妙控键盘(Magic keyboard)——之前的“蝶式键盘”以不可靠和不舒适的使用体验而备受争议,如今它正式告别舞台,因为新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BookAir都已采用剪刀式按键的妙控键盘。

在实际使用中,妙控键盘能够比蝶式键盘带来更加舒适、稳定的操作体验。

13英寸MacBook Pro——性能

最高配版13英寸MacBook Pro可搭载第10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32GB内存和4TB存储空间,据传这款处理器是一款10纳米的Ice Lake处理器,这意味着它将配备集成显卡,在性能上可能不及搭载14纳米Comet Lake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

之前,13英寸MacBook Pro最高可选酷睿i5处理器,所以这些新的规格代表了性能上的一个巨大的飞跃。有趣的是,入门级MacBook Pro仍然搭载过时的第8代英特尔处理器。

苹果宣称,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时间可达10小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它在电池测试中的实际表现如何。如果真的如苹果所讲,这将是一个不错的续航表现。

13英寸MacBook Pro——小结

34

虽然新款MacBook Pro 13较老款包含的升级并不多,但是它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也修正了之前的最大缺陷——取消蝶式键盘,使用更可靠、更舒适的妙控键盘。

新款MacBook Pro 13的另一个升级是搭载第10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最高可选i7,但是这需要您额外花钱。

总的来说,新款MacBook Pro似乎是一个保守的更新,但也许可以打动部分“果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