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HoloLens 2将支持5G技术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周二,微软通过线上举行了Build 2020开发者大会,期间宣布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 2将支持5G网络技术,并且会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上市。

微软的混合现实主管Greg Sullivan介绍了HoloLens 2即将到来的一些变化,并宣布它今年将会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上市。自去年11月份上市发售以来,微软并未公布HoloLens 2的具体销售数字,它拥有重新设计的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机身,并且机身使用碳纤维材质,前后增加了护垫,佩戴起来更舒适,可视角度也从之前的34度增加到52度(微软称整个区域“翻了一番还多”)。

微软称,HoloLens 2 提供舒适、身临其境的混合现实体验,采用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可在几分钟内实现价值——所有这些都因微软云和 AI服务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而得到增强。

目前,微软的AR云服务正在逐步改进,该公司的Azure空间锚已经广泛投入使用,而云渲染工具也成功通过与高性能远程服务器连接,在AR头盔中提供更详细的图形和模型,现在已经进入公共预览版本阶段。

云渲染和5G技术支持意味着HoloLens头盔最终有可能会成为更经济、更广泛的设备。Sullivan指出,HoloLens 2仍然是面向企业,而不是普通消费者。但是,5G浪潮的来袭可能会降低AR/VR设备的成本。展望未来,微软的战略是围绕AR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该公司可能会与第三方合作伙伴合作生产AR头盔,就像是几年前联手第三方伙伴推出的与Windows兼容、成本较低的虚拟现实头盔一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