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5款新ThinkPad笔记本电脑初体验

导语:联想宣布对其功能更强大的ThinkPad高端产品线进行2020款更新,包括P系列移动工作站和ThinkPad X1 Extreme——它是戴尔XPS 15和MacBook Pro的直接竞争对手。同时,联想还推出了一个名为ThinkPad P15v的新机型,这是一个15英寸的移动工作站,它的起售价比其他机型更低。

从本质上来讲,ThinkPad P1是工作站版本的X1 Extreme,它也获得了更新,ThinkPad P15和P17同样有人获得了更新。

这些笔记本电脑是针对商业用户或内容创作者设计的,这些人需要强大的桌面级计算性能和用于3D渲染、4K视频编辑以及其他高要求任务的独立显卡。为了弥补这些笔记本电脑性能某些时候的“下降”,联想创建了一个名为“超性能模式”的新功能。当启用这个功能后,工作站将忽略对声学和温度的限制,会把更多的资源放在提高性能上。

在上述五款全新笔记本电脑中,联想还提供了各种高端选项,我们下面将会对它们进行具体介绍,帮助大家决定哪一款是最适合自己的。

2020ThinkPad电脑的价格和发布日期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些笔记本电脑的定价和预计的发售日期日期。ThinkPad X1 Extreme将于7月份出货,起售价为1749美元。

如果您想要获得英特尔Xeon处理器版本,那么联想ThinkPad P1将于7月份上市发售,起售价为2019美元。

鉴于组件更加高端一些,ThinkPad P15和ThinkPad P17的售价更加昂贵,分别为1979美元和2119美元,这两台笔记本电脑都将于7月份上市发售。

最后,让我们来说一说全新的ThinkPad P15v,它是一个售价适中的笔记本电脑,它将于下个月上市发售,售价为1349美元。

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第3代)

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第3代)

如果说戴尔XPS 13是联想ThinkPad X1 Carbon的直接竞争对手,那么ThinkPad X1 Extreme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戴尔XPS 15。第三代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是一款轻薄的15英寸笔记本电脑,它的性能非常强大,它搭载升级的处理器,最高可选第10代英特尔酷睿vPro处理器。

新款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最大可选64GB内存,存储空间也通过两个2TB的固态硬盘从1TB大幅提升至4TB。就显卡方面而言,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采用Nvidia GeForce 1650 Ti GPU,相较于其他采用RTX显卡的高端游戏笔记本电脑,这个显卡的性能略低,但是它在性能和效率之间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平衡。

联想宣称,新款ThinkPad X1 Extreme的电池续航为14小时,但是鉴于之前版本ThinkPad X1 Extreme的电池续航表现并不是很好,因此我们联想的这一说法持怀疑的态度。

与其前代版本一样,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拥有四个显示屏选项可选,从标准的15.6英寸1080p显示屏(亮度最高300尼特)一直到支持HDR 500的4KOLED触摸屏,它还有一个4K的防眩光面板,最高亮度可达600尼特。

目前,我们还没有接触到新版本的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但是根据联想所提供的图片显示,它的外形设计较前代版本变化不太大。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是一款时尚的笔记本电脑,具有标志性的ThinkPad外观,配备多种端口,支持大量的安全功能(指纹传感器、红外摄像头、网络摄像头盖)。

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的机身三围尺寸为14.2 x 9.7 x 0.7英寸,机身重量为3.4磅,它是一款性能强大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

联想ThinkPad P1(第3代)

联想ThinkPad P1(第3代)

从很多方面来讲,联想ThinkPad P1都与X1 Extreme极为相似,考虑到它所配备的组件,它堪称是一款令人惊艳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全新的联想ThinkPad P1搭载第10代英特尔Xeon 处理器和Nvidia Quadro T2000显卡,这是一对专门为工作站笔记本电脑设计的芯片。

联想ThinkPad P1最高可选64GB内存和4TB存储空间,它拥有多个显示屏选项,从300尼特亮度的1080p面板到4K OLED屏幕可选。

联想ThinkPad P1新增一种可以减少指纹(这是ThinkPad上遇到的问题)的防沾污涂层,并升级了扬声器以提高音质。就联想ThinkPad P1的显示屏而言,它新增了一个亮度为600尼特的全新4K显示屏。与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一样,联想ThinkPad P1支持Wi Fi 6技术,但是它还拥有LTE WWAN连接可选。

与联想ThinkPad X1 Extreme一样,联想ThinkPad P1拥有令人喜爱的ThinkPad键盘,它是一个防泼溅(防水)键盘。另一个区别是,P1可以运行各种操作系统上,包括Ubuntu Linux、Red Hat Linux和FedoraLinux(以及Windows 10 Pro)。

鉴于第三代联想ThinkPad P1的机身三围尺寸只有14.3 x 9.7 x 0.7英寸,机身重量仅为3.8磅,联想如何在它如此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中加入如此高性能的规格是个谜。

联想ThinkPad P15P17

联想ThinkPad P15和P17

现在,当我们听到“工作站”时会想到笔记本电脑。联想ThinkPad P15和P17的便携性不是很高,但是它的原始性能很强,它们是ThinkPad P53和P73的接班人,它们重新设计了散热系统,显著改善了气流的流通。即使启用了全新的“超性能模式”,它也能够在苛刻的工作负载运行时保持机身凉爽。

联想ThinkPad P15和P17还更加支持模块化升级,因此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升级组件。联想表示,处理器和显卡的配置将是以前的四倍,让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佳的性价比。

那么,这些野兽级的配置是什么?它们最高可选第10代英特尔Xeon处理器、128GB内存和4TB存储空间。同时,联想ThinkPad P15和P17的显卡性能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它最高可选Quadro RTX 5000 GPU。另一个变化是,这两款笔记本的电池升级到94WHr,但联想并未官方对外公布它的续航时间。

另外,联想还为15英寸联想ThinkPad P15和17英寸的ThinkPad P17提供了大量的显示屏选项,它最低可选300尼特的1080p显示屏,最高可选600尼特的4K显示屏,只有P15支持OLED显示屏。

联想ThinkPad P15的三围尺寸为14.7 x 9.9 x 1.1英寸,机身重量为6.1磅,P17的三围尺寸为16.4 x 11.1 x 1.2英寸,机身重量为7.7磅,它们的机身并不如ThinkPad X1 Extreme或ThinkPad P1那样便携。

联想ThinkPad P15v

联想ThinkPad P15v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联想全新的ThinkPad P15v,对于那些不需要最轻薄机身设计或性能最强的工作站的用户来说,它是一个更加实惠的选择。联想ThinkPad P15v搭载第10代英特尔Xeon CPU和最高4TB的存储空间,内存最高可选64GB和NvidiaQuadro P620显卡,这只能称得上是一个入门级的工作站。

联想ThinkPad P15v拥有多个显示屏选项,最低可选亮度为250尼特的15.6英寸1080p显示屏,不是很明亮,因此我们推荐大家可以考虑升级到300尼特的面板或者是600尼特的4K显示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