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1月份TCL销售LED电视80.47万台 同比增长162%
2012-02-10 10:28  腾讯家电  广隶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TCL集团发布了2012年1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公告显示:1月份,液晶电视(含商用显示器)销量134.42万台,同比增长14.68%,其中,LED背光源液晶电视销量为80.47万台,同比增长161.88%,占液晶电视比例为61%;手机及其他产品的销量为200.39万台,其中,智能手机销量达14.06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853.29%;空调、冰箱、洗衣机分别实现销量18.86万台、4.85万台、15.5万台。

彩电业务方面,TCL作为中国第一家拥有全产业链能力的彩电公司,2011年年销量突破1086万台,成为首个迈入“国际彩电千万台俱乐部”的中国品牌。1月份,公司液晶电视销量依然延续涨势,达131.92万台。其中,海外市场增长较快,销量为51.03万台,与去年同期26.03万台相比,增长96.02%。从具体销售的产品来看,LED液晶电视海内外市场齐发力,1月份销量80.47万台,同比增长161.88%;而互联网电视和3D电视在市场上亦受追捧,1月份销量分别达到19.78万台和10.23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4.99%和7.76%。另外商用科技的专业显示器数量达到2.5万台。

据公司介绍,TCL集团今年重点会在互联网电视和下一代电视智能电视以及3D电视。凭借领先的智能云电视创新技术,TCL在液晶电视出货量力争进入全球前五。在2012 CES展上,因世界领先的智能云技术而独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年度智能云计算电视奖”。

在移动通讯业务方面,2011年TCL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迅速,全年销量达到4361.73万台,同比增长20倍。但1月份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2012年的农历新年始于1月23日,与刚过去的圣诞假期相距少于一个月,TCL通讯的工厂在1月份只营运了13个工作日,从而影响了生产及销售的安排,因而对手机及其他产品的1月份的销量产生影响,略有下降,销售200.39万台。但智能手机依然增长强劲,销量达到14.06万台。

TCL通讯表示,下一步将致力推出更多迎合市场的产品及拓展分销网络,并加强与国内三大主流电讯运营商的合作关系,以加强渗透中国市场。目前,公司已有多款产品入选主流电讯运营商智能终端集中采购名单。此外,公司将加强智能手机及其他云产品的推广力度,令云终端产品的销售持续增长。凭借多年所取得的稳固表现,加上强大的品牌、雄厚的产品研发能力、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及广阔的市场网络,TCL通讯表示,有信心保持稳定增长势头,预计中国业务及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将成为2012年的主要增长动力。

家电业务方面,2012年1月空调、冰箱、洗衣机分别实现销量18.86万台、4.85万台及15.5万台,除空调受季节性因素略有下降外,冰箱、洗衣机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3.67%和35.52%。

华星光电业务进展顺利。2012年1月,华星光电液晶玻璃基板(8.5世代线2200mm*2500mm)投入量为10752片,综合良品率为82.37%。公司目前生产制程以五道光罩为主,预期2012年上半年将进行四道光罩制程转换。华星光电目前属新产品初投入,因此良率会在正常值上下略有波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华星光电将协助TCL集团打通液晶全产业生产链,占领液晶电视生产制高点,而随着TCL集团多媒体上下游产业链打通,及通讯产业在国内市场发力,公司2012年整体经营将实现稳步增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CL 电视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