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煤气中毒频发 安全使用热水器有九军规
2012-11-28 09:2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因为即开即用的便捷,不用提前加热,想什么时候用热水就什么时候都有,许多消费者喜欢使用燃气热水器。可是一到冬天,煤气中毒的患者就呈增加的趋势,其中大部分是使用燃气热水器不当造成的,那么为何中毒常在冬季出现?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煤气中毒频发 安全使用热水器有九军规

●煤气中毒事件频发 燃气热水器切忌超龄使用

前几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一小区的出租屋内的几名务工人员回到房间里时,发现在房内休息的4名室友情况有些不对。"因天气变冷,当时房间的门窗都关着,进去后感觉闷闷的,和他们说话时发现他们的反应很奇怪。"几人估计室友是一氧化碳中毒了,于是迅速将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

好在发现及时,四名中毒人员并无大碍。其中一位工友表示,当晚4人先后洗了澡,也没觉得什么特殊,就躺下睡了,醒来时已在医院了。专家表示,多人轮流使用燃气热水器是诱发中毒的主要因素之一,轮流洗澡会消耗掉洗浴间的大量氧气,同时也会消耗热水器周围的氧气,造成燃烧不充分,从而引发中毒。

煤气中毒频发 安全使用热水器有八军规

煤气中毒事件频发 燃气热水器切忌超龄使用(图片来自百度)

其实,这并不是个例,据了解,这4名中毒人员所在的医院,当日共有7名患者因为煤气中毒住院治疗。专家表示,入冬后是煤气中毒高发时期,消费者一定要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一次使用时间不要超30分钟,超过时要间隔5分钟以上,使用中一定要开点窗,保证周围空气流通。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燃气热水器中毒还有一方面,就是超龄使用。笔者曾经走访过一些小区发现,知道自家燃气热水器使用年限的市民寥寥无几,多数人的回答是"只要没坏就可以用"。其实,燃气热水器最忌讳超龄使用,一旦超龄,很容易出现燃烧不充分的情况,导致中毒。

据了解,使用人工煤气的热水器的报废年限应为6年,使用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的报废年限为8年。消费者选购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弄清楚使用年限,一旦超龄,一定要更换,如果非要使用,最好请专业人士检测一下,排除安全隐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煤气中毒 热水器 安全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