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谨防冻裂 冬季使用燃气热水器牢记五点
2012-12-27 09:1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连日来,全国大范围降温,北京的最低气温也达到了零下15摄氏度,创下30年来同期最低温度。低温直接导致了有些家庭的燃气热水器出现各种故障,近日,有多位用户反映,家里的燃气热水器被冻裂,导致家中"水漫金山",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给家中的燃气热水器防冻呢?在使用中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谨防冻裂 冬季使用燃气热水器牢记五点

●小心"水漫金山" 冬季谨防燃气热水器冻裂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一位消费者杨女士家里上演了一出"水漫金山",连日来的极寒天气导致杨女士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冻裂,里面的水全部流出,泡坏了家里的木地板和木质家具。经过维修人员检查,是由于燃气热水器的排烟管灌入冷空气所致。

燃气热水器因为即热性、节约能源等优点广受消费者青睐,但是由于燃气热水器一般安装在阳台,与室外距离较近,温度太低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就有冻裂的危险。除了燃气热水器本身周围温度较低之外,排烟管灌入冷空气也是导致其冻裂的重要原因之一。专家提醒,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平衡式排烟管,如下图:

谨防冻裂 冬季使用燃气热水器牢记五点

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平衡式排烟管防冻裂(图片来自cheari.com)

这种排烟管的前部是封死的,周围设有小孔,用于排出烟气。当冷空气吹入排烟管时,从一侧小孔进入就立即从另一侧小孔排出,由于前部封死,冷空气不会灌入到热水器里面,能够有效防止冻裂。

此外,防止燃气热水器冻裂,还应牢记以下两个方面:

1、当室外气温低于0℃时,每次使用后请按下列步骤完成预防水箱冻裂的操作:a.关闭燃气阀并切断电源;b.关闭进水阀门;c.打开热水阀;d.水温调节旋钮转到"低温"或"大水"位置;e.卸下排水阀进行排水(再次使用时,一定要先装上排水阀,才可正常使用)。带有主动防冻功能的热水器,请不要关闭电源。

2、当热水器工作环境温度在-15℃以下时,带有主动防冻功能的燃气热水器也存在水箱被冻裂的风险。因此,具有主动防冻功能的热水器的用户,在每次使用后,也需要按照以上步骤完成预防水箱冻裂操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防冻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