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2013-02-26 09:1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目前的MP3市场来说,两极分化已经非常严重,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便携MP3产品越来越便宜、外观越来越时尚、音质的重要性越来越低。而面对发烧友的随身HiFi类MP3产品则是越来越贵,音质因为技术的各种进步越来越好。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而目前市面中有三款MP3产品也是现在的随身发烧友最为关注的产品,这些产品的售价也必然的相比普通消费类MP3非常非常的昂贵,而在音质方面相比低价产品则是有着天壤之别。它们就是七彩虹C4、Astell&Kern AK100和HiFiMAN HM-901。而这三款产品的价格分别为3499元、4199元和5999元,而谁才是真正的音质之王或者说那款才是最适合口味的产品?

外观介绍:

在外观方面,三款产品不论是体积还是外观设计上,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而对于使用习惯和按键的分布和操作方法来说,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并不好说那个才是最好的那个才是最差的。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三款产品外观风格各不相同

七彩虹C4上市已经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了,一直都很热门的它无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经典,在外观方面它124×72×20mm体积并不小,设计上采用了复古式的设计,黄铜色的前面板和木质雕刻的后壳吸引了很多发烧友的喜爱,在操作方面实体按键不多但是却非常合理,音质的推杆设计也显得非常个性。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三款产品体积对比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三款产品的厚度对比

Astell&Kern AK100是一款上市没多久的新品,它的体积和做工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中的HiFi类MP3里最为优秀的,小巧的体积和对于体积来说并不小的触控屏幕为它的使用感受加分不少,并且电容式触控屏幕灵敏度相当优秀,在实际使用中有着非常不错的用户体验,音量旋钮位于机身右侧,数字调节的音量旋钮相比其他两款模拟调节产品感受完全不同,但也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因为触控为主要操作的原因,所以机身的按键并不多,除了开关机\锁屏的一体按键之外,就只有暂停\播放和上一曲下一曲三个按键了。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背面设计风格也各不相同

平均价4560元 三款顶级发烧MP3音质对比

体积大小一目了然

HiFiMAN HM-901作为替代上一代旗舰产品HM-801的品牌新旗舰,无疑相比从前到达了一个新高度,而最直观的也就是其在外观设计上相比从前的巨大进步和做工上的飞跃了。HM-901的主要操作都得益于屏幕右下方的滚轮设计,配合左侧的功能按键使用十分方便,手感也不错。相比曾经HM-801的“五饼”按键设计,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机身上方的模拟步进式音量调节旋钮嵌入式的设计也最好的避免了用户的剐蹭造成误操作。在体积方面虽然相比HM-801小巧了一些,但也不算小,和七彩虹C4的体积略小一些但差不太多。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顶级发烧MP3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