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 > 正文

绿山推出新一代咖啡机 加密技术拒绝未授权K杯
2014-03-06 10:59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绿山推出新一代咖啡机 加密技术拒绝未授权K杯

加密这种事情,有时可以保护某方的利益,但是也并不是受到所有人的欢迎。对于软件、电影和音乐,我们需要保护版权,需要通过加密来维护作者的权益。但是如果对一台咖啡机来说,加密真的有必要吗?

没错,就是咖啡机。最近绿山公司推出了自己新一代的Keurig 2.0咖啡机。而这种咖啡机最大的改动就是加入了DRM数字加密系统,未来除了绿山公司授权的K杯咖啡以外,其它竞争对手推出的K杯咖啡将无法在Keurig 2.0咖啡机上使用。

绿山推出新一代咖啡机 加密技术拒绝未授权K杯

其实绿山公司推出拥有加密功能的K杯咖啡机实属无奈之举。由于最初由绿山公司首创的K杯(K-Cup)咖啡专利在2012年已经到期,因此除了星巴克、Flogers、Dunkin' Donuts等授权企业之外,其它未经授权的公司也开始纷纷推出了K杯咖啡。而许多竞争对手推出的K杯咖啡在价格上比官方的要便宜许多,对自己K杯咖啡的销量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因此绿山公司决定推出支持加密功能的Keurig 2.0升级版咖啡机来保证自己的市场优势。

新款的咖啡机除了拥有28盎司的更大容量,而且还将采用像是DRM系统的“交互技术”,确保未经授权的K杯咖啡无法在这台咖啡机上使用。就像喷墨打印机和墨盒的关系一样,相对而言后者总是更为有利可图,当然不能让别人占了便宜。

在近期的业绩发布会上,绿山咖啡CEO Brian Kelley坚持认为这项举措主要目的是要“确保用户每次都能简单、始终如一地获得优质的咖啡”。不过按照外界的理解,此举主要还是为了保护绿山价值数十亿美元的K杯业务。只不过绿山还是得花些时间先说服用户将老产品升级到2.0版本,否则其他品牌的K杯咖啡仍将活跃于Keurig咖啡机。Kelley则似乎对此相当有信心,他说:“有新技术出现,而且是更出色的技术时,你就会爱上它,然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并且让用户转而使用新产品。”

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绿山公司这种通过技术控制市场和消费者行为的做法,不知道在接受市场的检验之后究竟有何种利弊,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咖啡机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