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试驾体验
2014-11-24 15:1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11月24日消息,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外观毫无亮点,但燃料技术已经足够日常使用,目标定位在小众市场。

Mirai标志着丰田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将在未来数年进入市场。如果你觉得这种汽车与普通汽车相似,这也许就是最好的评价。在早期阶段,汽车厂商需要让驾驶员相信,无论是外观,还是驾驶方式,新的动力传动系统都与传统汽车相似。

在很多方面,Mirai有望复制15年前普锐斯的成功模式。普锐斯起初只有一个型号,而且是限量销售的新型汽车,随后它发展成为全系列车型,其动力传统系统理念已经融入所有丰田车型。不同的是,这一次Mirai不会改变现有汽油站,它需要全新的燃料站网络。这可不是小事。

Mirai将于2015年下半年登陆美国市场,未来数月就将在日本上市。上周,科技博客The Verge记者克里斯·齐格勒(Chris Ziegler)有幸驾驶了Mirai。齐格勒认为,Mirai不是引人注目的汽车。在外观上,Mirai不仅没有与其他车型保持一致,而且没有像宝马 i8那样打造奇特的美观效果。Mirai只是非常奇特,谈不上美观。

2

在前脸部位,三角形格栅分别置于两侧,内置巨大的车灯。车尾看似90年代科幻电影所描写的“未来汽车”,但并不美观。从侧面看,Mirai就像是短小的中型轿车,或许借鉴了普锐斯的设计元素。

正如上文所言,Mirai就是一辆普通的汽车。加速略显平庸(达到97 km/h约需9),但这种耐用的电动汽车不会发出异常声响。与传统电动汽车一样,Mirai相当安静。Mirai的航程可达300英里(约482.4公里)。

丰田表示,与传统电动汽车不同,Mirai的“再次充电时间”为35分钟。借助氢燃料电池技术,Mirai无需执行长达数小时的充电过程,它只需像加汽油那样注满电池,而唯一散发的只是水。

但燃料电池本身就是一大问题,这就是相关技术开发数十年的原因。如果环境温度较低,燃料电池非常不稳定,一箱压缩氢就像是一颗炸弹。如今,丰田、本田和奥迪似乎已经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Mirai要面临巨大的挑战。首先,充电站尚未大规模普及。丰田燃料汽车品牌经理Ed La Rocque指出,这是一个鸡与鸡蛋难题——某些公司必须采取行动。丰田表示,丰田将提供730万美元贷款。到2016年底,美国加州将建设48座充电站,

3

即使如此,燃料汽车的车型非常有限,而且目标用户群的规模很小。Mirai的月租费用为499美元,整车售价为5.75万美元。Ed La Rocque承认,鉴于充电站数量有限,Mirai并不适合自驾旅行。Mirai可能成为多数买家的“第二辆车”。他将这些买家称作“开拓者”,这类客户倾向于购买价格高昂的新技术产品。

当然,开拓者也可能对车型设计非常敏感,Mirai的外观难免让人望而却步。Ed La Rocque称,在20152017车型年份间,丰田仅生产几千辆Mirai

当问及Mirai能否催生出一系列氢燃料汽车,这位经理表示:“当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丰田 电动汽车 氢燃料电池 Mirai 汽车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